昨天和好久不見了的郁婷寶兒以及雅茹茹一起吃飯。一整天行程很滿。

早上先從基隆家到奶奶家說母親節快樂,然後十一點趕去火車站搭火車,十二點五十左右到新莊中港,開始下午的抽書搬書活動。五點跟著館員一起迎接下班,速速趕去新埔站和大家集合。然後決定在丹堤吃以後,待了將近四個小時。全程大家都在瘋狂哭么!

和郁婷寶兒聊,有助於我了解未來自己對於研究生生活的狀況。至少選擇指導老師就是一門藝術。

和雅茹茹聊,讓我了解有關於圖資系在私人業界的相關發展,大家果然都還是很重視「發展性」的問題,能不能夠看見未來,是個很重要的考量。只是沒想到在私人公司的離職率實在是相當高。跳槽一點也不稀奇。

不過最好笑的還是郁婷寶兒的SM事件,實在是窘到爆。而我也貢獻了鳥來的瘋狂行徑以及永和館的有趣行為博君一笑(郁婷寶兒笑到癱軟在椅子上,就知道世界是如何瘋狂了,果然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啊)。雅茹茹則是在講公司工程師的機車,自從上次請縣府的人來修印表機搞的烏煙瘴氣後,我也對於資工系出身的人抱持相當不屑的態度:P。原來不論是公家還是私人,機車的工程師都是存在的。

超謝謝郁婷寶兒送我生日禮物的!我會帶著關公的正氣凜然面對未來的每一件鳥事。

幾乎同學都還是在圖資相關業界打滾哪。我現在唯一能確認的就是研究所絕不會讀圖資所這件事而已,目前動心的是法律相關科系,但是路還很長,一切都要從零開始。

不過我不怕。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可是我有更為優先的事情要做,發現自己的人生規劃To-do list越來越長,待完成的夢想不知不覺越寫越多。但還是要說一句,我不是貪心,只是有野心。:p

郁婷寶兒說,相較於內向者的休息模式,我是偏外向者的類型,亦即我的休息是透過汲取不同的外在力量作為休息的方式,而不是內在者那種透過暫且置之不理以及暫停不思考的方式作為休息的模式。

對我來說,「換一個腦」就是最好的休息方式了。只要能夠從事與工作相關業務完~全無關的事情,那就是最棒的休息了。無論是日文、歷史、神經科學或散文等,透過這些閱讀與學習,我就自然能夠充電完畢。不停向前走。

我深信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看到大家都依舊在努力,讓我覺得自己一點也不孤單。

我還有好多夢想要完成。除了甘霖A與甘霖B外,夢想仍在未完成階段中。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