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起床,打開包包準備整理收拾上班去時,發現一直以來象徵著我的工作身分的職章斷成了三節,還有一小塊找不到,拼回去也是缺角。讓原本心情煩悶的我,不禁破涕而笑。

我在想,是不是娘娘您也想告訴我,趕快歸去來兮呢?

但是考量到現在工作還是需要,所以還是趁著出門前的空檔,小心翼翼地將它裝了回去,雖然還是不完整,但是「想重新做個完整的我」的念頭,卻再也揮之不去。回不去了以及前進吧的念頭,更加深植在我的心中。

我是真的不想要這種看不見未來的人生。

「認真你就輸了」這是老爹告訴我的求生法則。但是若是要一輩子違反自已的信念生存下去,那倒不如重新砍掉練成算了。我是這樣認為的。

我欽佩大伯父,即使工作穩定優渥,但是他知道這不是他想要的,就毅然決然的離去。希望我也能夠有他這樣的高尚勇氣。

畢竟,失去了自我的人,不能算是人,只是動物。

 

我還在觀望,在探究,究竟是誰的問題。是我的問題,還是環境的問題,這值得我好好深思。畢竟,我想要追求的是志業而不是職業。

 

繼續追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