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必須承認我受到打擊了。明明規定要求的是二級考過就可以了,但大家的程度也太好了吧!

整堂課我大概只能聽個懂五成,想問問題也沒法用日文問,除非先把句子先自己造好,不然熊熊被問到的時候,幾乎都是反應不及,呆楞的看著老師。

哎呀呀

星期三上的是經濟和地理,其實如果只是看文章的話,內容是不會很難,理解也還好,但是若是要報告意見,那就真的是我的死穴了。地理是日本高中生的地理程度,從以前地理對我而言就不是很難的科目,所以投影法什麼的讀起來也還好(還是在靠老本),可是對於無法自由表達意識這件事還是讓我感到衝擊很大就是了。

雖然說因為我不像大家急著要拼今年,但是如果我的目標是明年,我有辦法追上現在的其他人嗎?想到這,不安感就越來越多了。

但是因為現在還有要事在身,一天能播出兩小時就已經不太可能了,在現階段我的目標還不是它,也因此只能盡力雙方兼顧。


喜歡紫吳說的那句話,也許我是應該要試著這樣面對才對!


打個比喻,現在的腳下面塞滿了髒的衣服,衣服多得連轉身都不可以。你說該怎麼辦呢?而且又沒有洗衣機,必須一件一件的用手清理才行,沒有其他辦法。真的可以全部洗乾淨嗎?那個結果……真的會令自己滿足嗎?每次想到這裏就會感到不安,可是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好了,應該怎麼做呢?首先由自己的腳邊開始,一件一件的清理乾淨吧!


看清前路是很重要,可是只顧看前面的路,腳下的髒衣服會絆倒自己的腳吧?


重要的是想想自己可以做什麼事,就這樣子一件一件的洗下去吧!

「因為上天看守著每一個人。當你感到不安湧上心頭的時候,就好好休息一下。」


我想我很需要最後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