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座下周運勢:
分析:這是一張很容易有挫折感的牌,生活中有些事,在經過你長久的掙扎跟失望後,終於到了下定決心處理掉的階段了。有時候真正鼓起勇氣去面對時,才會發現其實一切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快刀斬亂麻才能避免付出更大的代價。

在事業方面,這張牌表示你撐了很久,用盡力氣維持的一些案子,宣告必須放棄,或是得不到應有的結果及報酬,看起來是壞事,但其實有個了結,可以讓你撥出更多時間跟力氣,去找尋下一個更好更大的機會,幸運往往在你不期待它的時候來到。




最近的事情讓我突然想起以前在敦安時嚴總裁曾經說過的話,「抱最大的希望,為最多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以前總覺得似乎有點像是事先為自己打預防針的感覺,好像有點在唱衰自己,天真的以為「只要努力,就會成功」,漸漸才發現,努力能成功,真的是要三分天注定,「最壞的打算」,其實有點像是策略規劃所倡導的,先盡可能的想好所有可能發生的結果,並對每一種結果做好演練與模擬應對,當你連最壞的結果都已經準備好如何面對與解決,那還有甚麼好怕的了呢?

爹爹說我只是還不習慣如何與挫折或失敗共處而已,它其實是我們的好朋友,是我們的老師,是老天爺知道我有能力去解決才會給我的挑戰,是命運看得起我才會託付這個關卡給我去解決!所以我要抱持著感恩去處理面對解決它們!

事情過後,也許那時的我滿心想著的將只會有蘇東坡的定風波:「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料峭春風吹酒醒,微泠,山頭斜照卻相迎。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是的,也無風雨也無晴,揮揮手瀟灑的說再見,拿起我所擁有的知識與經驗,繼續向前行!我期待那刻!


「每一次挫折、心碎、損失,都裹著一顆種子,教導自己下一次如何更進步。」
「如果你做好承受後果的準備,世上什麼事你都辦得到。」
「一個人滿懷信心,朝自己的夢想前進,並努力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就會獲得意想不到的成功。」
「苦難對於天才有如墊腳石,對能幹的人有如財富,對弱者有如萬丈深淵。」
「只要往前走,你就進步了!」
「任憑誰告訴你關於任何人事物的說法,都別放在心上。你要自己下判斷。」
「工作等於樂趣時,人生是喜悅;工作如同義務時,人生即苦役。」


金天的下周運勢它其實早就發生了,不過我喜歡最後幾句話:「看起來是壞事,但其實有個了結,可以讓你撥出更多時間跟力氣,去找尋下一個更好更大的機會,幸運往往在你不期待它的時候來到」,這真是讓我重新感到精神百倍。該斷的就是該斷了,我不該婆婆媽媽的,雞肋也好,無用之物也罷,我該學會放下以及抓住另一個新的機會,早早脫離雞肋,趕快把握新的機會。這竟然跟媽祖娘娘給我的籤不謀而合!「選出牡丹第一枝,勸君折取莫遲疑,世間若問相知處,萬事逢春正及時」。也許這正是我的甘霖即將到來的吉兆!

我愛「及時」這兩個字,它象徵的是當你適巧需要它時,它適時的出現,它代表的是,另一個適當的機會。適,鑲嵌的恰到好處,來的正如甘霖,逢春,一切萬物大地休養生息後,重新出發的象徵。一切一切,和我心境如此的謀合,我除了感謝,說不出其它的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