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真的不是我的菜,大概是因為我原本以為它是本推理小說(畢竟它得過「這本推理小說真好看」一獎),也或許是因為我對於個性懦弱的人總是抱持著較不屑的心態,因此看完後並沒有特別深刻的思考與想法。文字的描述雖然樸實平淡,但是故事的劇情與走向實在不是我所喜愛的。

文案所寫的:為寂寞而生的愛,因孤獨所犯下的罪,前者我懂,是指祐一和光代間的感情,但是後者我就不懂了,因為主角犯下的罪,就其源頭而言,個人覺得應歸咎於自己個性的懦弱。因為被指責,因為一時的氣憤,因為被瞧不起的不甘心,所犯下的罪惡,和孤獨有何關係?真正內心堅強的人,即使孤獨纏身,也是有辦法排解的,而且因為孤獨而殺人?也未免太過於軟弱了吧?


所以對於文案的最後一句「其實,我只是想要幸福罷了!」就更無法諒解了。人生的隊與錯,自己曾經犯過的,自己曾經獲得過的,明明就是自己的行為所影響的,一味的將過錯推給他人,甚至嘗試以他人的性命做為自己脫罪的理由,也未免太自私了吧?


不過大概是因為我喜歡積極面向的劇情,實在受不了故事中的每個人都一直在對自己的遭遇自怨自艾、過於消極,而感到不舒服而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