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自己現在的道路,不得不說我很滿意。因為從今以後,我的路只有「要不要」,而沒有「非做不可」的選項。過去由於就業/升學壓力的選擇,我非得要選一條路不可,無論是升學或就業,這是一定的兩條路,非發展一項不可,所以,當時的分叉路中,沒有「要不要」的選擇,只有非做不可的選項。

而且,如果我選了升學,則這「非做不可」的事情將成為兩件,度過一關後我還有另一關非過不可。

但因為我選擇了先就業再升學的道路,對我來說,升學只是「要不要」的問題,如果我夠墮落,我不夠上進,我的人生大概就停止在這了。而且不會有什麼需要被改變的壓力。這樣子也可以,不好不壞的待在社會階層中間,沒有人會說什麼。

現在的我的道路,都是建立在有「安全氣墊」的前提上,就算路走失敗了(呸呸呸),回來後我也不會是什麼都沒有,頂多就是多繞一條路罷了。這讓我很放心、很踏實。

踩著我的基底向前進,而且現在開始我的路不再是被迫向前,而是我主動出擊。

過去人生中被社會推著向前走的無奈已經不再,要或不要全看自己的選擇。感覺真好。


前進!

東吳日文星期六已經報好了。

日本留學考綜合科目加強班&新聞導讀暨日語寫作專修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