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年の目標は、早いうちに立てておきましょう。」
今天的金牛座運勢如此說道。

我想,新的一年是用來回顧反省與希冀的好時分。

2010年,我向將近15年的學生身分說再見,而且是很快樂的說再見,一來是因為我對於自己的未來已經有了方向,所以我既不留戀也不徬徨;二來是對於自己學生身分的無力感已經達到極限,因此當知道能夠脫離的那瞬間,只有滿滿的感謝與期待,絲毫不捨都不存在。

畢業,然後順利進入職場。

我踏上我的旅途,並且開始尋找我的夢想。不可以因為現在的穩定而安於現狀,古云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我還是有我的夢想,依舊向前踏進。

雖然偶爾會有無力感,偶爾會懷念學生身分的單純,但是自己也很清楚知道躲的了一時躲不過永遠,而且這不正是我想要體驗的現實?我想要知道社會的真實,而不是被學校保護的好好的,成天只需為學業成績煩惱。這樣為賦新辭強說愁的焦慮,我不想要。

學會負責,學會面對,學會不怨天尤人,學會珍惜每天,珍惜時時刻刻分分秒秒。去年最大的收穫。以及相信自己,信任自己能夠做到,只要努力,不管失敗成功都一定會有收穫。

曾經我以為那是遙不可及的「妄想」,但是老天爺不也都讓我得到了?

現在我又有我的「妄想」了,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我一定可以獲得。

回顧去年,一路走來,一步一腳印,雖然有痛苦,但快樂幸福也佔不少。

2011年,新的開始,願我能夠更堅強的面對困難,更努力的去面對克服。考驗交付於我必是因為老天爺相信我有能力克服。若是不具挑戰性,那麼人生將何其無趣?(雖然說也有人習於安逸,不求上進,但那不是我!我不要這樣墮落的人生!)

又老了一歲,希望自己能夠心靈也有所成長,而不要成為我心中最鄙視的「幼稚的大人」,不成為只因個人心情而恣意妄為的人,不成為只會成天抱怨而不求長進的大人!

好啦!新年新希望就是如此。

希望自己能更成熟點,無論是心靈或是工作能力。

然後繼續朝我的「妄想」前進吧!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