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很久以前開始,就有很多人驚訝於我下課(或下班之後)還是可以做很多很多事情。高峰大概是在大四上吧(因為我沒有大四下:P)。除了一邊敷衍學校課業和報告外,最重要的當然是準備幾乎是從零開始的國考,再加上一直很想考,並且決心在半年內考上的日檢N2,以及因為金賢重而修了超重的韓文課,除此之外還有因為一時興起去上了2個月的師大法文。但是還是有繼續在follow日劇和韓劇,演唱會什麼的也沒有缺席。想想當時,對於樂在其中的自己能夠每天做那麼多事也很佩服。所以美艷總是說我做什麼事都像是在參加戰鬥營。

不過每當回想起那段時間,我就能很輕易的和蔡穎卿書中所述及的快樂的忙碌能夠相當有共鳴。

當真正樂在其中的忙碌時,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會覺得是種挑戰,有點像是電玩要破關的衝勁,絲毫不覺得沮喪和厭煩。因為熱愛它。

我想,對於我自己將下班後的時間繼續排來進修或是充實其他各方面的知識的原因,是因為覺得自己為了義務浪費了許多時間,所以讓我對於「屬於我的」的時間格外的珍惜。一下班後,管它是要上課還是看PPS,都任我選擇。我不必因為工作責任義務去從事些我打從心裡根本就不想做的事情,我可以將分分秒秒花在煮咖啡的時間上,花在看宮部大人的書上,花在學習日文上,等等。

因為知道自己浪費了多少寶貴的時間,所以更會珍惜。

對於自己欲完成的事情的極限就是半年,有點自虐,但是我深信6個月的專注與付出已足夠讓生命中的美好降臨在自已的旅程中。

我還有好多好多事想做!而且我從來不怕同步進行。

喜歡挑戰自己對於時間掌控的極限,喜歡挑戰自己對於夢想追求的努力極限。

我想我會更努力。不論是A或B,請讓我獲得你們吧!甘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