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爹對我說:「以前高職畢業前夕,班導鼓勵他們,畢業後不要急著到大公司上班,先在小公司磨練一下,因為在大公司,工作分工過細,能學到的東西很少;若是在小公司的話,因為人力有限,所以每個人什麼業務都要學。」

對此,他作為我目前工作困境上的鼓勵。

爹爹總是很樂觀,吃苦當吃補,逆來順受,努力快樂。我有時候實在很不能相信,如此「大器」的人類竟然會是平凡的我的父親。

「對於那些帶給你考驗的人,你要感謝他,因為他放棄了他的學習機會,所以你才有機會學習。」←由此可再次證明我絕對不會是樂觀的O型,不回罵他就算客氣了!因為我只是小孬孬,只敢在我的「淨土」上瘋狂的飆髒話,僅限於此 TT 但是若不這樣做,我又該如何面對每一天呢?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帶有點悲劇氣息的宿命論了,「如果這個困難不解決,那我逃到哪這個困難也會跟到哪。」如此一來,我還是只有堅強的面對它、克服它了。

我喜歡這個說法。

 

不過目前對我而言,更大的動力是「化阻力為動力」,每思及此,心中就會有源源不斷的能量冒出,繼續將我推向我的甘霖。

 

雖然現在每天對於迎接早晨有點恐懼,跟以前在SM底下工作時對於電話鈴聲的害怕有點類似,但是我想我能夠像當時一樣克服,只要我努力就好。

 

新的一年就要到了,希望今年的霉運就留在今年。新年新氣象!

 

我有我的家人及我的朋友就足夠。其他人不過就是生命的過客。

好的壞的點頭之交,就讓我們當做萍聚一刻,不用記得我也沒關係,反正我也不會在乎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