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溫柔的書,是在你快要絕望時能讓你拾起希望的書。

對我來說,蔡穎卿的書就是這麼重要。

雖然我知道絕不會這麼簡單,但是知道世界上,或者說在台灣,還是有人以如此慎重謹慎的心情面對每一天時,就讓我覺得自己也要像她一樣,永遠充實的度過每一天。

畢竟能把工作寫的如此充實的人真是不多。

她沒有什麼像是旅遊探險節目般的精采工作內容,有的也是像我們一般普通人般踏實的生活。

但是認真處理每一天,積極的迎向每一天,負責的面對每一次錯誤,都是讓我們的人生能夠朝更快樂的方向邁進。

端賴自己如何面對與處理。


愛工作,工作是動詞也是名詞。

負責任。不推卸。面對它。

看似簡單但是要做到真的好難。

人事時地物,只要一點混亂,就容易造成通盤皆亂的窘境,這我很清楚。


所以,如何從每天必須要執行的工作中尋找樂趣、尋找成長、尋找積極,是我必須現在認真面對的課題。

我知道,每個人都一樣,週而復始的每一天,有高潮有低潮的每一天,有煩惱有小確幸的每一天。

我要更努力收回我的憤怒與煩躁,因為物以類聚,若是我每天只會抱怨只會煩惱而不積極去做,則我周圍就會聚集這樣不好的氛圍,那我就只會一直往不好的地方邁進,我不要這樣!

我不想要這樣可悲的人生。


很多事情只是看要不要做、願不願意做、肯不肯負責而已。

我相信,逃的過一時逃不過永久。

記得受訓時那句話:「只要這個課題沒有完成,則不論逃到哪永遠都會遇到,老天爺會逼你處理完它的。」

所以即使在不願意我也要堅強面對!


樂觀的想,老天爺給我這個考驗不就是相信我有能力完成嗎?

一步一不向前走,像是我的命運大富翁般,

前進!


甘霖,請讓我得到你!

我會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