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做天在看,我只能卑微的以這句名言佳句作為我心靈的慰藉。

好事包括:昨天讓我痛不欲生的兩件案子今天火速批完!

但是接下來還有好多事情要做,不過走一步算一步,「要急就要慢」,為了避免因為手忙腳亂造成回鍋的慘狀,

即使再心急還是要能冷靜下來一步一步的完成!


最近要開始拼日巡者了,下星期就到期(毆飛),讓我想起黃生借書說

    黃生允修借書,隨園主人授以書,而告之曰:書非借不能讀也。子不聞藏書者乎?七略、四庫,天子之書;然天子讀書者有幾?汗牛塞屋,富貴家之書;然富貴人讀書者有幾?其他祖父積、子孫棄者,無論焉。

    非獨書為然,天下物皆然。非夫人之物,而強假焉,必慮人逼取,而惴惴焉摩玩之不己,曰:「今日存,明日去,吾不得而見之矣。」若業為吾所有,必高束焉,庋藏焉,曰:「姑俟異日觀云爾。」

    余幼好書,家貧難致。有張氏藏書甚富,往借,不與:歸而形諸夢,其切如是。故有所覽,輒省記。通籍後,俸去書來,落落大滿,素蟫灰絲,時蒙卷軸。然後嘆借者之用心專,而少時之歲月為可惜也。

    今黃生貧類予,其借書亦類予;惟予之公書,與張氏之吝書,若不相類。然則予固不幸而遇張乎?生固幸而遇予乎?知幸與不幸,則其讀書也必專,而其歸書也必速。為一說,使與書俱。


果然老人是對的(誤),圖書館是需要的(大誤)。

不過如果巡者四部曲是我買的,可能現在他們還好好地躺在書櫃上(暈)。


 

我的情緒真的是來的快去的也快,下午火到快自體燃燒的心情現在平靜的跟井中的死水一樣。

也許該歸因於工作並非我人生的重心。

我有朋友,我有摯友,我有家人,我有漫畫,我有小說,我有閱讀陪伴我。


 

這星期要去智圖,不可諱言,智圖的辦證成為我工作的另一樂趣。

對於推廣這部分我還挺喜歡的(前提是沒有妖魔鬼怪,當天一切魔物)。


 

總而言之也只有努力面對一切了,無論順心與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