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生活一樣在枯燥與自由中擺盪,感覺有點衝突。

整體而言,上班的時間大抵是枯燥的,雖然我努力的試圖轉換,在平凡中找尋一些小感動,就能夠滋潤上班的枯涸。

下班後的生活是自由的,下碗麵,看幾集韓劇或韓綜,洗個澡後,小說翻開繼續讀。

 

有時心情不好還是要裝笑,

有時明明急的要命,但是想到「要急就要慢」這句話,就努力的壓抑住衝動,更加細心的檢查每個細縫中的惡魔。

有時完全沒有想上班的動力,但是看到時針漸漸走向8時,還是必須要拖著腳步像捷運站走去。

 

總是有些無奈。

但是快樂也有。

 

不是說圖書館的工作怎麼樣或是我的蜜月期度過了什麼。

我認為所有的工作最終都會踏上這條路。

 

娘娘說了句有趣的話:「枯燥不就代表因為你『知道了、熟悉了』,所以感到枯燥,換句話說,可能等於妳已經上軌道了。」

只能說我們家的人真是樂觀。

公文好不容易跑完文化局後,財政局的一句話「公文寫得不夠詳細,請重簽」,將我從天堂打入地獄。

好不容易集到的13個章(共27個)瞬間歸零,一切化為虛無。

因此從上星期開始就過著每天搭捷運送公文的日程,預計要過到下個星期一(前提是在上位的大人們都乖乖的做在自已位置上工作的話)

但我爹很樂觀的說:「那你就可以不用一直待在辦公室啊!呼吸一下外面的新鮮空氣吧!」

好吧!我想開了。

除了可以趴趴走外,更主要的原因是:

一是因為我就算再怎麼焦躁,上位的大人們也不會突然乖乖的做在位置上等小的我去遞公文→不可抗力

二是我已經從公文創稿開始的那天就開始跑了,我已經盡力了,若是真的無法配合至少我曾應努力過→沒有遺憾

總而言之,我努力過,而剩下能不能完成的只能靠老天爺賞臉,因此我不著急我不煩惱我不焦躁

因為即使如此我還是要過每一天,我還是要祈求老天爺幫助我讓他們都在,

而且我完全無法控制。

 

自從工作後,不可抗力的因素、人為的因素成為了效率的最大殺手,可悲的是我已經漸漸習慣這樣無效率的生活。

有時,不禁回想起大二我最厭惡的那本指定參考書「群眾的智慧」,至今我仍舊覺得我的厭惡確實有道理。

對於團隊合作我實在不敢冒險嘗試,在我看來,

所謂的團隊或是會議不過是讓事情的責任分擔給更多人去共同承擔,而不是全壓在一個人身上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