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生活枯燥時,就會不自覺的翻出蔡穎卿的「寫給孩子的工作手冊」這本書。

因為我需要些改變。

真的好喜歡這句話,每次重新閱讀一遍,就覺得人生又開闊了一次:

「人生的快樂不在於做你喜歡做的事,而在於喜歡你不得不做的事。」

 

畢竟人生有好多事都是不得不做,若是「能夠喜歡」,那也太幸福了吧!我只能這樣想著。

最近努力把想看的書看完,今天看完了「告白」,該怎麼說呢,因為有看過電影,所以自然翻的速度就會快,自然就少了些驚喜。

不過很多人說把書看完了看電影會失望的這個想法,我就不太認同了。

很多地方松隆子的呈現真的讓我會倒抽一口氣哪,書的文字敘述就沒有辦法猶如電影般將強烈的語氣口吻直直的傳遞過來。

 

糟糕離題了。

覺得相加為100%,所以我要努力將不喜歡的項目降低,這樣一來,是不是快樂就會多一些呢?

 

人果然還是需要背負義務繼續生存的,想要什麼都不管任性的活著是不可能的事情,雖然我真的好想這樣做。

 

如果不在意的話就不會被牽引,這是目前面對很多不得不面對不得不做的事情時的想法。

我會認真努力的完成,但是成果如何就託付給上天吧。

不要太看重結果,正如陶淵明說的「應盡便須盡,無復獨多慮」,上一句更是豁達「縱浪大化中,不喜亦不懼」,

縱浪那二字,點出了陶淵明對於人生的態度,也劃破了對於人生汲汲營營的泡沫。

 

嘿。我是個路燈。別忘了。

我喜歡冷眼旁觀,我喜歡抽離偏見單單純純面對困難,

對我重視的人事物全心付出;而對不在乎的事物只要完成該盡的本分即可。

 

直升機和路燈,謹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