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黑執事,一部有點黑暗的動畫。


不過華麗的人物設定、優雅的語言與貴族生活、真假人物時幻時虛的場景設定,以及我喜歡的工業革命時期的英國背景,還是依舊吸引著我。

故事大抵在說:(from維基)

以「仇家殺死後將靈魂交給他」為條件,謝爾(男主)與賽巴斯欽(黑執事)訂下契約,要求要讓羞辱他、將他推向地獄般的痛苦的人得到應有的代價,在目的達成前,賽巴斯欽要保護謝爾的人身安全,因此賽巴斯欽就以一名執事的身份跟隨他。

 謝爾帶著眼罩的右眼有個與賽巴斯欽相同的魔法陣(契約證明)。這個「契約書」有可以命令賽巴斯欽做任何事的功能,而且要絕對服從,但契約書也是惡魔用來追蹤訂下契約者(獵物)的標記,同時意味著訂下契約者絕對無法從惡魔身邊逃離。


 

看的過程中曾經想過,如果失去右眼換來一位絕對服從的執事,我願意嗎?

一開始覺得也許我無法,但是當賽巴斯欽真誠的說出:「我永遠不會背叛您」的那句話時,當下念頭馬上翻轉,「我願意」。

如果除了失去右眼外,賽巴斯欽還能保證我左眼的勢力不會衰退的話(真的想很多),我相當願意用單眼換取一位誓死保護我的執事。

就像超人般,你只要在心中想著他,他會立刻出現在你身邊;

就像超人般,不管什麼困難他都能簡單輕鬆的為你解決;

就像超人般,他誓死護衛你,永遠不離棄直到死亡,

而且死後靈魂就被他取走,其實他還是在身邊,因此我覺得也無所謂。

 

這是一個有趣的犧牲,而我覺得相當值回票價。

畢竟人心太難捉摸了,如果能有個辦法留住一個人的心,而且是永不改變,

另外你覺得這個人在身邊也相當不錯時,這個辦法相當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