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在服務業工作後,就會不知不覺想要斥責孟子的人性本善;

是不是要越來越冷漠,這樣才不會受到傷害?

是不是要學習將責任偋斥,然後冷眼的度過才是最安全?

 

我想我需要一顆強心臟。

一顆─

強到能夠幫助我面對每一次的斥責而可以一笑了之;

強到能夠面對無理的獸類時,可以穿著盔甲但是笑笑面對他們;

強到面對無理取鬧時,不會生氣不會憤怒不會有攻擊的衝動。

 

我想我必須要擁有一顆強心臟。

 

不過我想世界上一定沒有所謂的「好工作」,

畢竟現在的人多以新水評斷工作的好壞,但是卻不曾想到背後的辛苦。

也許新貴每個月可以賺到八萬,但是他可能必須一天要工作十幾個小時,

但對我而言,那完完全全不是個好工作。

 

「這世界並沒有什麼好工作,到哪都是一樣!」

爹娘信誓旦旦的指出。

 

還是要自己發掘哪!謹記。

 

 

我喜歡回瑞芳的家,有家人的家,

那讓我放鬆,療傷,治癒,重新出發。

 

我在家中找到其他地方尋不著的安全感,

像是溫暖的毛衣輕輕裹住我般,讓我能夠將臉遮住,盡情淚流。

 

我需要這樣的地方。

幫助我回復。

不需要言語,只要個眼神我就知道,那是我要的安全感。

 

我知道,這世界上再也沒有這樣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