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 voudrais content.

久違了的熱情,自從考完日檢後,現在再度重返。

最近每天都在聽英文,雖然對於長篇新聞或故事的理解能力還是有限,但是至少我有努力。

有了新目標後,覺得每天都好踏實,不得不說,公職生活是個很容易讓人腐化與腐爛的生活,

所以我只能靠自己,發現自己更多的能力、發掘自己不曾發覺的興趣,然後試圖在無聊的生活中增添些興趣。

 

把工作視為義務的好處是,失望不會那麼大,因為只是「義務」。

把工作視為義務的好處是,遇到爛事我也會有勇氣與毅力完成它,如同過去我面對考試與報告一樣,因為是「義務」。

 

然後將我本身即有的熱情投注在其他我認為更有價值的事物上,滿滿的美好沐浴著全身,我微笑。

 

突然覺得工作的人真的好偉大,我相信不僅是公職,在私人也應該還是會有無聊工作的時候,畢竟哪來那麼多每天都很有趣的工作呢?

所以度過的日子,要嘛是自己會規劃,不然就會向下沈淪了。

也許是盯著電視日復一日,也許是在柴米油鹽醬醋茶中打轉,靜下心省思的片刻都沒有,倘若有,卻發現心中該有的沈靜早已被時空偷光了。

 

我要繼續向前走,繼續朝我的目標。

人生並不是非得選黑就不能選白,也不是每項事務非得比個重要高下,

我知道我要什麼就好,自此為止我一直都很清楚。

 

討厭的、喜歡的、不在乎的、隨便放水流的。

你們就好好歸位,讓我更有效率的安排我少少的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