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中間,中間地帶的閒適總是讓我如魚得水。

套句爹爹說的,處在「天塌下來壓不到、底下著火燒不到」的地方是最好的了。

又如開劄,要嘛是砍上面的,要嘛是殺下面的,如果待在中間,我自有生存的空間。

 

很多事情的取捨其實只要問心就可以知道答案。

雖然家人或同事總是想要我繼續向上爬,但是說真的,我沒興趣。

我喜歡準時下班的快樂,我喜歡晚上的時間可以自由運用,我喜歡在休閒時間可以學自己想學的,

如同爹爹晚上既可以學寫詩,又可以學武功,現在又要和我娘去學歌仔戲。

我喜歡這樣的生活。

我想要學更多的語言,待英文通過後,我還想考日檢一級,然後我還想學瑜珈,等,好多好多新領域等著我去接觸。

 

表姊結婚前夕,爹爹要我好好想想工作對我而言是什麼,我要將工作的順位排在多高。

我想了想,「大概就是,花一份力量能完成,就盡量以一分一的力量去努力」。

當然,我會努力負責與盡心,但是因為我知道公務體系的陋習,所以基本上我也不會想要做太多的白工。

我如此定位著。

 

我試想著,不要有太多的憧憬,但是有努力的心情。

若是憧憬期待過高,我想我會很痛苦,

但是沒有期待,我會更痛苦。

 

人生就是這樣,期待,然後失落或成功,總是不停地被拋擲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