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家人之 外,我什麼都可以放棄,因為那些都只是無聊的阻礙。

我討厭非得選個族群、非得選個國家、非得選個圈圈站進去,只為了歸屬感的尋求,以及安全的庇護。

一旦選了某個圈圈後,開始必須要「效忠」它,敵視相反念頭的圈圈,然後需要出現愛恨情仇。

所以我總是要努力克制人天生就要尋求歸屬感的渴望,努力地成為圈圈外的路燈。

一部分是因為,即使所有的圈圈都爛,我都可以置身事外,不會難過,冷眼旁觀。

因為那不曾屬於我。

 

越長大後越覺得國家什麼的好像都無所謂了,

我只想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度過每一天。

很多平靜其實只要反求諸己,不需要其他人的協助或參與。

 

越來越喜歡將自己視為在台滯留的外國人,因為這樣我就不會在看到新聞時感到難過感到憂慮,

看到壞大人與壞小孩時,我不會擔憂,擔憂台灣的未來是要給這樣一群人治理,憂心等我老的時候是由他們來帶領台灣,

如果我只是個外國人,我不會操心,因為那不關我的事。

 

以睥睨的眼神,無謂的態度面對無聊的爭吵,然後尚古,自活在自己的世界中,我很喜歡。

 

雖然說我實在好愛日本,但是目前強烈的民族意識還是會出現在運動比賽上。

我已經脫離小時候那種哈日族的圈圈,縱使沒有狂戀的偶像,但我還是好想成為大和民族的一部分。

這輩子也許沒可能,但是拜託下輩子讓我成為日本人吧~~

 

我喜歡有秩序的生活,

我喜歡乾淨的街道,

我喜歡沒有流浪狗的世界,

我喜歡有禮貌的服務業,

我喜歡以不造成人家麻煩為優先的思想,

我喜歡不論類型皆以自己的職業為傲的念頭,

我喜歡懂得束縛自己的自由以換取大眾自由的心態,

我喜歡商品品質總是不用我操心的高水準,

我喜歡相當自重的武士道精神,

喜歡喜歡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