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很謝謝我的爹娘,從不將工作心情帶回家,而這也是我每天努力的目標→即使在工作上遇到再爛的事,一打卡下班那瞬間全都要拋到腦後,俾夜晚成為休息的無腦生活。

會有這樣的感覺,是在看蔡穎卿的文章時,她對於自己母親認真於工作,以及不抱怨、負責任的推崇時,讓我也不禁反向思考到我家爹娘。

他們雖然會對我說賺錢很辛苦,不要浪費,

但我不曾從他們嘴中聽到一絲對於工作上的報怨,或是某位同事、某位主管的壞話。

 

直到我現在在工作後,偶爾分享一些不舒服的事情時,他們才會說:「社會就是這樣,我們的同事也會如此,而且他們甚至還@#$@...」

讓我知道,原來他們以前其實都只是不願意讓自己的小孩從小就知道那麼多不公不義的事而已,

寧可自己的小孩在小時候,或是未出社會前,相信社會是正義的、而且法律是一套可以協助社會公義屹立不搖的機制,

讓小孩知道,課本上,或是古代先賢一再頌揚的「理想」其實社會上依舊存在著的→亦即「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他們不想要自己的小孩從小就發現,其實良心道德什麼的都只是理想,家世背景人脈與金錢其實更為有效。

 

我在他們身上看到了平凡老百姓認真刻苦工作的一面,

他們不抱怨、不說苦,艱辛茹苦的將孩子提拔長大,

他們縱使三個小孩同時要繳學費,需要和公司預支時,也不曾對我們展現一絲痛苦的表情,

總是笑著要我們說不要為了省錢而餓肚子,只要是花在正當的事務上面,需要錢或是協助什麼的時,就儘管去做。

 

現在我才知道,能夠成為家人的靠山是件多麼辛苦卻又幸福的事情。

 

「不要怕!你還有我們啊!家人是最不會背叛你和害你的人了」(雖然這句話在這個社會上已經產生很大的質疑了,但是至少在我們家,我是願意而且毫無疑問的相信,並奉為圭臬的^^)

 

現在出社會了,我也努力的想要成為家人的靠山,

用自己的薪水幫老妹買他一直想要買的東西時,看到她開心的嘴都要裂開的笑容,就讓我覺得好幸福。

 

加油!

明年寒假行我會好好規劃讓我們全家人再度擁有快樂的家庭回憶的!

北海道GO GO!!!!(一心想要出國的人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