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館長一直對我說「不要急」,但是當發現自己在知識海洋中是如此的無知時,

那股無力感還是會兇狠地咬著我,

我想要繼續汲取更多的、貪求更多的、渴望更多的知識之泉。

 

我還是不夠努力,縱使我知道前輩是伴隨著經驗因而得以獲得那珍貴稀有的泉水,

然而我還是不夠積極,不夠主動去追尋那泉水的蹤跡。

 

我要努力!

雖然我已經讓那2個月的採購生活默默流去,

但我仍有久遠的未來讓我得以繼續努力。

可喜的是我「現在」就察覺自己的不足,而非在垂垂老矣時才突然發現,並且發現一切都來不及。

那「來不及」與「早知道」是我最怕的心情,我要時時刻刻地努力,避免這悔恨偷偷駐紮在我心中。

 

我要調整上班作息,前輩及館長給的建議我要認真執行,

學習成長,因為,能夠在自己興趣中的工作中發揮與成長,是何等幸運的事?

要珍惜這美好的一切,以及學會面對困難與挑戰,讓自己更加茁壯!成為優秀的專業人才!

 

1. 每天要看報紙,至少時報和聯合報要讀過

2. 每天不定期去看還書車的書籍狀況,了解真正的讀者需求

3. 至少每隔兩天,中午要去金石堂了解書籍出版狀況

4. 對於時事要更有敏銳度

5. 要勇敢的獲取自己想要的知識與資訊,如渴求沙漠中的一杯水一樣,勇敢且積極的追求!

6. 驗書時一併了解各家出版社的狀況,在自己的腦海中建立各出版社的「資料庫」

7. 不要怕改變,不要怕麻煩

 

隨時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