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經費執行上似乎有落後,當興趣變成工作後,果然有點開始變質的意味。

這讓今天的我很苦惱,雖然我試圖藉由細讀余秋雨的「我等不到了」來逃避這一切,

但是書看完後,現實還是在眼前。

 

偏偏最近有很多研習課要上,三四還要協助課長針對鄉鎮的預算做審核與資訊告知。

突然發現一切有點糟。

雖然回家途中有很認真的檢討,

原因有:

一、雖然說從六月開始執行,但是基本上六月全送給受訓,所以真正的執行時間為兩個月(這讓我稍微鬆一口氣,因為一直以為自己的執行進度未免太落後= =)

二、尚未摸熟館藏發展政策的,以及後來的調整讓我可以更有彈性的補充回溯性,但是調整的有點晚,因此七月追的有些辛苦

三、自己的疏忽,果然我是沒有立計畫與目標就會沒有危機感的人(淚)

四、發現本預算因為電子資源並沒有運用完全,所以多了不小的額度回歸,然後為了動二,我現在尚無心力去做本預算的部份(暈)

 

不過目前的優勢是:

一、我知道該怎樣更有效率的選擇圖書

二、漫畫部分也確定轉移給我選擇,而且漫畫的藏量很需要補充,讓我更可以發揮「專長」

三、彈性開放,可以以作者為權威性判斷選擇套書

四、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我了解到了這場「危機」,說早不早,說晚不晚,但是至少現在的發現足夠讓我「補足」那一個月的空白

五、沒有什麼科學依據,但是塔羅牌告訴我會好轉(毆飛)

 

所以我要努力,與加油。

並且將我自己認為更有效率的進書方式在明天和課長討論,以因應目前的「空洞期」

 

希望自己能夠隨時保持在「樂在工作」的狀態下,

雖然知道這快逼近於「不可能的任務」(泣)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