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看到我的自我介紹中,寫著「無攻擊性」時,總是會以有趣的心態問我為什麼會這樣寫。

以前只是純粹想要告訴不認識我的人:「我不具侵略性,所以你可以在看到我時向我打聲招呼,或是在我的臉書or網誌上留言,我相當的歡迎一切善意的來往。」

後來漸漸遇到很多人事物後,發現,其實「無攻擊性」除了是我對自己的描述外,也不知不覺地成為我憑斷他人,是否想和他成為朋友的考慮之一。

 

我很怕具侵略性的人,我是說真的。

咄咄逼人、將個人意見為意見、喜歡指著對方「直率」的發言等等的人,避而遠之最為上策。

(說真的,對於那種喜歡說「我這個人就是說話比較白一點啦!」的人,我總是抱持著敬而遠之的態度,因為我覺得他已經將自己無理的說話態度自圓其說,那麼即使他人再怎麼委婉的勸告,他依舊會固執己見)

 

所以說,為什麼我堅持要將「無攻擊性」寫上去呢?

因為我想要讓大家知道我是不會恣意侵犯他人不管是實體或是隱諱的「界線」。

 

和世界作好朋友,其實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