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的受訓挺有趣的(雖然行政法讓我痛不欲生@@)

但是很多的大牌來演講,收穫很多

(重點是這三個星期的食衣住行和聽講的費用都是國家出XDD而且我還有薪水可領XDDDD)

昨天的考試院前秘書長演講讓我重新認識自己,也重新了解到身為公務人員的「道德」何在。

以及蔣經國先生說的「平凡、平實、平淡」簡單六字的涵義。

前秘書長最喜歡的歌竟然是流浪者之歌耶,說真的,我每次聽這首歌都很想笑,因為這首歌很常出現在主角跪趴在地上,然後只有SPOT LIGHT打在他身上時的畫面。

我最喜歡的則是《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每次聽到最後章節時都會有想落淚的感覺呢(拭淚)

 

這星期上課廳到一句讓我覺得受用無窮的話:

「困難是不容逃避的,不要以為換個地方就會有新的開始,困難其實還是會跟著你,所以唯一的辦法就是解決它。」

有點像是宿命論的感覺,造物主給你的考驗就是強迫你一定要解決它才行,度過這個難關才會有收穫。

但是我也很樂於迎接這些造物主拋給我的挑戰,除了天助自助外,造物主賜給我的收穫總是比我愈想的還要豐富,更是受用無窮。

 

下星期又是個新的開始,加油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