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臉書有說,對於地方編目人員的技巧實在是「大開眼界」。

要編目兩個月的人教編目3年以上,甚至10年以上的人,實在很為難。

假日時還乖乖的備課,重新好好的複習了一遍,深怕會有遺漏。

結果發現─我想太多─基本上,地方除了984.985外,可說是一竅不通。

連副題名和並列題名的差異都不清楚,更遑論454、770的建立了= =

我還準備了克特號的工具書,但發現一切都是我想太多QQ

後來就變成一對一教學了。

 

其實這還好,因為教學對我而言一直不是難事。

(雖然我有時會因為學生反應太慢而不耐煩,但至少在說明上我可以很清楚的向他人解釋)

最後發現,原來是「態度」造成他們的墮落。

 

當地方用理所當然、堂而皇之的態度對我說道:「我又不像你們是本科系,當然不會」時,

我心中的第一個OS是:那我就算再教多少次也沒用了;

第二個OS是:編目這種東西就算不是本科系的,再笨的人應該給他3年也夠了吧...

結果,你們還可以爛成這樣,並且用這樣的態度來說明自己的爛,真是讓我感到無奈啊= =

 

唉。

然後千秋王子和最初的S樂團的狀況又默默在我心中浮現了。

 

真是受不了。

希望以後績效什麼的都能夠收回中央評鑑,不然再這樣搞下去,給再多經費都沒用。

還是一灘爛泥,還是一盤散沙。

 

只要態度不變,對自己工作的尊敬程度沒有,

當工作只剩下工作時,什麼都不會改變,

只會如同流沙一樣,緩緩地將自己的一切默默的拖向地底,等待地獄的熾火把一切融化成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