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下星期要去受訓,場地是在台電的林口訓練所。

對我而言,台電不僅是個公家單位,不僅是爹爹的工作場所,對我而言也是從小看到大(領獎學金、參加眷屬活動、舉辦相關的節慶活動或是學生夏令營等),也是我一起看著它變老的單位。

 

很高興這次的受訓在台電,台電對我而言就像父母一樣,穩健穩重的呵護著我們家的每個成員。

另外對我個人而言,是我更貼近父親的象徵。

 

從小父親就像巨人一樣,也像燈塔。

領著我向前走。

而我也不自覺的朝著父親在的方向向前走。

 

小時候父親會帶我去參加詩學會,因此文學中我總喜愛細細品嚐唐詩宋詞(元曲還在摸索中),

但不諱言的是我最愛的還是古文觀止中所收錄的唐宋古文了^^,尤其是蘇東坡~

從小就喜歡聽稗官野史,喜歡蘇小妹的故事,喜歡元稹和薛濤的故事,喜歡劉伯溫的燒餅歌,喜歡包公的七俠五義。

從小就是以接觸文字為多的文學(基本上我從小就沒有看繪本的習慣),

第一本有印象讀的長篇故事是小四或小五時看的今古奇觀,

國中時喜歡的奇幻文學是鏡花緣和封神榜。

這些都是爹爹小時候讀過的,我總是在追隨著他的腳步。

 

因此當高中要填選類組的時候,從我小時候我就已經堅信我絕對會是和爹爹一樣讀一類組的人,

而事實也證明正是如此。

 

大學後開始喜歡上日文,

除了本質上的喜愛外,爹爹是日文系的因素也佔了不少成分。

我還是不曾改變,依舊在追尋,向前跑。

 

大三下時,選擇未來職業的時候,我也從不懷疑自己會往公務人員的方向邁進。

而在今年,我也走上公務人員的道路。

且相當幸運的是,我完全不覺得這份工作有如外人所認為的沉悶與無趣。

我喜歡規律,那讓我覺得生活平穩與安心。

 

對於我的目標,我的巨人,我的崇拜,我從來不曾懷疑與質疑,

總是努力追尋著,努力向前跑。

看著我人生道路上的巨人的所在,猶如夸父追日似的,不斷不斷向前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