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自己的意識過於強烈,抑或是此乃生物本能是也?

對於「我們」、「你們」這個詞,總是容易脫口而出,即便我們其實是屬於廣義來說同一族類的群體。

 

這星期去北市圖上課,依舊是和我職務沒啥關係的課:網路資源

不過抱持著吸收新知的心態,也未嘗不可。

(雖說一如我原先所預想的一樣,大概不脫google、facebook,頂多更進階的就是plurk和twitter,不過也像我想的一樣,前兩者為重點,後兩者多為帶過即可的話題)

但是因為是混在一堆北市圖的館員間,因此我這個北縣圖來的似乎就顯得格格不入了

(此時依舊感謝自己平常有帶書在身上的習慣,否則閒閒無暇時只能坐著發呆或睡覺,豈不是太浪費了?)

 

老師上課時的分享,多以「我們北市圖哪~~」之類云云的為開頭,唉,就我而言,就覺得自己好像正處於「身在曹營心在漢」的狀態,總是無法提起勁來。

(但是當老師說到台大總圖時的相關「豐功偉業」時,又會不自覺的驕傲起來XD,這大概也是族群的延伸吧?)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公共圖書館。

 

對我來說,圖書館應該是屬於「民眾」的,當然我不是說大學圖書館就不服務民眾,只是兩相比較之下,我們更為貼近。

除此之外,我也認為公共圖書館在提昇社會風氣上,絕對是佔有一席之地。

畢竟研究型圖書館的目的就是要協助教學與研究;而公共圖書館則是以一般民眾為服務族群,因此提昇閱讀風氣、藝文氣息等,當然屬於公共圖書館的工作!

 

但是有時在業務的承辦上,不免也會有種「千秋王子與最初的S樂團」的感覺,更甚之,還有「千秋王子與最初的盧馬列管弦樂團」的FU

而我真切的希望最後的進展都能如其間的關係般進展~

 

就連同一個地方都會有「你們」、「我們」之分

敵我意識真的是很可怕的想法

畢竟利益衝突與維護都是生物本能哪

 

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