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務的調整讓自已必須更加戰戰兢兢的學習與面對。

但正如同我以前所說,也是我一直以來的信念所說的:the only thing we have to fear is fear itself

就像我過去對於數學考卷,以及聽力考卷時的心態。

 

對於數學的害怕,是連看到考卷上寫著「數學科」時就會油然而生;

對於聽力的恐懼,更是只要「意識」到要測驗聽力時,就會緊張的不得了。

 

但是其實只要「面對」,就會知道「那沒什麼大不了」

 

想起第一次上聽解課的時候,老師說要模擬考時,真的是汗如雨下哪

但是透過每一次硬著頭皮的面對,現在已經很可以以平常心的方式面對每一次長達40分鐘的模擬考

 

而且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現在把它應用在新職務的交接上。

告訴自己,只要有心與用心,「我一定可以!」

 

雖然看似繁複(且事實上也很繁雜),但是靜下心來面對它、吸收它

卻是迎接新挑戰的不二法門

 

現在的我很幸運,每一種業務、工作型態都能夠有所接觸與交辦

更幸運的是,交接的前輩除了沒有留爛攤子給我外,反倒不吝嗇的傾囊相授,而且都以井然有序、溫和淺顯的方式幫助我了解各項業務的承辦。

所以除了對於自己工作應盡「責任」與「義務」,是我的「工作本分」外

更應該要滿懷欣喜的接受每位前輩的指導,努力像塊海綿一樣認真吸收與學習成長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