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A和B兩人,也都是公務人員。

但在談話過程中,我總是想要快快應付完他們就好,因為我不想跟對自己的工作只剩下「批評」的人一起談話。

 

很多時候我會覺得,工作除了是使命外,其實也該是種讓自己在其中找到價值的場域。

當你對於自已的工作只有瞧不起與抱怨時,那付出幾乎全部人生的自己,豈不是笨蛋一個?

 

我很瞧不起整天只會咒罵自己工作的人,不管他的職位有多高。

就是因為你對自己的工作不尊敬,所以別人也不會尊敬你的工作,因此雙方處理事務時對於彼此的厭倦、加上自己對工作業務的厭惡,如此的惡性循環,對誰好呢?

 

千萬不要拿因為公務人員的工作很乏味作為藉口。

基本上我覺得不管是不是在公家,每份工作必有其乏味之處。

再怎麼喜歡的事物一定也會有沒興趣的地方,純粹是個人心態的應對而已。

 

我不是那種只想求錢多事少離家近的人,

我也不是因為圖書館很閒所以我選擇在這工作,

每個人心中都該有其職志,而非只是依據薪水來做選擇。

每天累的半死做自己討厭的工作,未免也太折騰人了。

那樣的人生,除了金錢,還剩什麼?

 

因為喜歡,所以會持續進修改進

因為喜歡,所以累也不怕

因為喜歡,所以會有成就感

畢竟金錢有時是無法取代成就感的不是嗎?

 

學習在生活中與工作共處,是每個人必修的課題。

共進向前,與志趣相合,是再幸福不過的美好。

 

只可惜我遇到的很多人都不是這樣的人。

因為討厭,所以工作態度隨便、苟且敷衍,因為不得已,所以想當然耳工作效率自然不佳,因為工作效率不佳,所以沒有成就感,

唉,這是多麼可怕的人生哪。

 

希望自己絕對不要陷入這樣恐怖的黑洞中。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