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能在北縣圖工作真是太好了!覺得能在採編組工作真是太好了!

每天充實的編編編,看著一本一本書被我全身上下摸透(XD),然後像個醫師般的撰寫它們的「身體檢查報告」,超有成就感的啦(笑)

 

而且覺得每天都有事做的感覺真棒!(以前打工最怕的就是「裝忙」了!還好在北縣圖都沒有這樣的困擾。明明沒事還要裝有事,對我這個講求效率的人而言,實在是很痛苦>"<偏偏我過去在學校的工讀都是需要這樣騙錢的工作@@)

還有8000本左右= =這星期要加班啦!

 

在北縣圖也許是因為前輩們的小孩都跟我一樣大的關係,自已的身分好像比較像是「工讀生」或「實習生」,大家都很有耐心的教導我業務。我還是沒有自己已經是上班族的體認。

怡君倒好像已經開始有處理業務之類的。

而我呢?基本上我的分機都只是秘書課或主管找我的時候才會響,完~全不會跟外面的世界有所聯繫

而且聽說星期二的時候有「接電話測驗」,但是因為我的電話線不知道是沒裝好還是接觸不良,就一直打不進來,後來測試的內容從「應對好壞」變成「能不能順利打通」XDD超空虛的啦!!

 

現在的工作環境,是即使也時候做錯了,前輩也會細心的指導我,要我不要緊張。

讓我覺得自己好幸福(糟糕!這樣地特三等會不會沒有動力考啊@@)

天曉得下個工作會不會這麼棒(泣)

不過我還是會為了不要造成他人的困擾,每天都視編目手冊為聖經的查閱XD

 

現在每天都是準時下班。我很喜歡。

爹爹說有些公司的文化就是上頭的人還沒下班,下面的人也就不敢下班,為的是要表現出自已好像很認真的樣子,天曉得其實沒事,而且也沒加班費,為的就只是要呈現「認真感」,但好險北縣圖完全沒有這種氣息。

 

覺得自己能先逃出學校真是太幸福了。

真的對於學校很沒有好感哪~要不是為了文憑(遠眺)

說真的,我覺得大學文憑沒什麼用,但是偏偏台灣很重視,所以我也只好去拿一張了。

大學生真的有能力嗎?我很懷疑。

至少我覺得大學四年間我學到的只有臨時抱佛腳這個概念而已XD

好像沒有什麼充實的事物。

大部分都是我自己選擇蹺課去學習的。

所以能夠提早畢業實在是太好了!

當然我也要感謝台大有這個機制(聽說很多學校都沒有,因為要賺錢,但還好台大錢不少,不差我的25,000~)

 

然後很棒的是,在北縣圖有怡君跟我一起考進,兩個新人在彼此遇到問題的時候,除了可以討論外,也可以壯膽哪(笑)

雖然怡君大我幾歲,但是完全就像是在跟同學講話的感覺哪!

 

然後今天聽到採訪組的前輩們說要幫我們編目組的,就讓我覺得好溫馨!

這種互相幫助的感覺我一定要好好記住,要自己在行有餘力的時候,絕對不要吝嗇的幫助他人!

 

另外,我被選入選書小組了,負責的大概是跟人類學相關的(或是民族誌之類的)

因為主管問我喜歡看哪類的書,我就說了親子相關、小說、考古等

然後主管就說那下星期的選書也來參加看看,貢獻一些我的興趣XD

其實外星人領域也OK的!「奇妙」、「神祕」、「懸案」什麼的都在我的範圍內XDDD

 

不過我會努力的運用我的「專業」更甚於「興趣」來選擇書籍的~

現在每天午休都成了我看早上編目時有興趣的書的時間了

今天看了「東大特訓班!七天,專注力火速UP」這本,

還滿有趣的!漫畫很可愛

 

然後我好想看大前延一的「低IQ時代」,但是太厚了,所以一個午休飆不完,但是買又好貴(泣)

默默等書上架好了~~

 

我想,土像星座的本質在我身上發揮的很徹底。

這種每天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生活,穩定的讓我很安心。

每天只和少數的同事打交道,其餘時間都是在和書做接觸,讓我覺得很心安也很踏實。

 

明天也要繼續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