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爹娘老妹們全部來萬華。躲避惱人的清明時節雨紛紛。

但我因為早上上班+晚上東吳上課實在累斃了,所以幾乎洗完澡後就昏迷,他們自己玩。

(原本以為因為我是初次上班所以才會有相當的精神壓力,但是怡君跟我說他也如我一般每當下班後便有精神耗弱的感覺,讓我覺得有同伴的感覺真好(笑)。其實大家都很好,但是因為擔心自己做不好會給其他同事困擾所以八小時總是戰戰兢兢的努力工作與學習,不得不說,現在的努力程度大概是大學四年來相加都不及的吧~)

 

第二天:到外婆家拜訪。

晚上又去逛華西街夜市,喝了木瓜牛奶、吃了炒羊肉等。

 

第三天:回貢寮老家掃墓。

2006離現在不知不覺已經4年了,也是爺爺離開我們的時間。

就在我考大學要去面試的那幾天,所以爺爺來不及知道我考上台大的喜訊。

然而今年拿到畢業證書&普考錄取,所以伯伯要我將兩張證書都影印,在今年的清明連同金紙一同燒給爺爺,告訴爺爺,「您的孫女畢業了,而且還順利找到工作了。」希望他老人家在天上能夠分享我的喜悅。

 

爹爹總說,如果爺爺晚個半年再走,那他就能看見我考上台大了。

很多時候總是天不由人願,我也只能默默的將畢業證書燒過去,期望他老人家能夠收到。

 

然後今天是二妹留在北部的最後一天,所以也格外的珍惜(雖說如此,其實他大約三個月就會回家一次)

 

第四天:早上回基隆老家拜祖先,下午和小妹去逛廟口夜市,買了兩件衣服。

超久沒搭基隆市公車的,中山國中的車等不到很火,後來索性搭計程車去火車站。

廟口夜市說變也沒變很多。

晚上就回萬華了,但是自強號delay很久,沒位置,腿很酸。

去久違的漫畫店租了漫畫、順便到全聯買了飲料喝。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上班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