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才開始有上班的感覺(笑)

覺得自己真的好幸運!前輩們都很親切又認真,讓我覺得在這裡工作絕對可以讓我學到很多。

不過整體而言還是有點實習的fu。

早上將人事課需要填的資料填寫完畢後,整個上午都在看機讀編目的書。

因為人事變動、待編的書也很多要整理,所以採編組熱鬧烘烘的~

移座位、換電話分機等等的,忙的不可開交。

 

下午由另一位編目的前輩教我怎麼做校正(雖有廠商會先編(也就是委外),但是為了確保品質,所以基本上館員還是要校正兩次)

然後知道了原來編目組只有我和前輩兩人啊(驚)

也就是在我的辦公桌旁滿滿圍繞的書都是我未來敵人(!?)

真的超多的。但是因為我是剛接觸CMARC(資組一沒有認真學的關係@@)

所以今天下午也沒改幾本(大約十本吧!)

因為前兩個小時還在學怎樣查核、修正、注意事項等等>"<

 

可是前輩總是很有耐心的教我,然後要我不要緊張、放輕鬆,努力學習就好(當然他也表示希望我能趕快上手,這樣子就可以達成我負責一審,前輩負責二校的分工)

盡量讓速度再快一點!讓讀者能趕快拿到書!

 

喔喔,真是太刺激了!

 

然後中午依舊是和閱覽組的前輩一起出去吃飯,因為採編組的前輩們多是自已準備便當。

昨天是吃海鮮鍋,今天是吃不錯吃的家常餛飩麵^^

然後因為搞錯打卡時間,所以下班要晚十五分鐘(泣)

不過因為前輩跟我一樣,所以他也留下來,然後告訴我以後業務的分配等等。

 

和我一樣是這期考進來的新人怡君是個很好相處的人,

我們常常會一起相約去問秘書一些人事上、業務上的事情,也會一起去吃午餐、聊天。

能有這麼多親切好相處的同事讓我覺得自己一定要好好加油!不可以造成人家的困擾!(笑)

 

然後聽李姊說,輪班好像是兩個月才會輪到一次假日,讓我放心了(笑)

而且非週末只會有加班,而不會有輪班,讓我大大鬆了口氣,不然我東吳錢都繳了>"<

 

說到這個,今天是日檢開始報名的日期呢!

日文要加油了!

 

然後是決定不報高普考。

但地特三等還在觀望中。

一切都是未知數。

 

但最重要的是眼前的事要趕快加油!

圖書館果然像是戰爭哪(笑)

 

但是編目組果然可以看到很多新書,但也如同前輩說的一樣,只會讀到很多的「封面」>"<

今天看到明偵探柯南的美語會話教學,以及預計要送到板橋的智慧性圖書館的整套海賊王

話說人生第一本編目就是編到漫畫,真有好的開始的感覺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