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重返人群」的日文文法課。

上次的考試考的還算可以,錯三題。 

是說老師說大家常錯的我都沒錯,我都是錯冷門題。

 

原本早上(中午?)起床其實心情很不好。

有點失眠,然後大雨磅礡的聲音讓我原本就很痛的頭更是痛上加痛,再加上昨天剛看完幻影天使,心情並不是很high

所以起床的時候有點煩。(外加要自己煮早餐但是鍋子還沒洗@@)

 

一個人住后發現「少量多餐」的習慣真的很討人厭。

幾乎每個小時都在洗碗啊我= =

 

下午想說轉換一下心情,看了天使怪盜,但是大助的聲音我實在很不喜歡@@所以看了一集就say goodbye了

後來又看了一遍skip beat

學了好多單字喔XD

 

現在每看一遍都在挑戰聽懂一個新的單字。

昨天幻影天使小透講的一句「我不及格」但是卻查不到(不是不合格、也不是不及第,音有點像不加奌,但我一直查不到@@)

真是氣死我啦!

 

然後二級檢單背到こ行

 

現在每一聽到一個新單字就會趕快去查字典的感覺真有趣。

安売り、仲直り、ごまをする、ずばり、根性(skip beat)

師範、追試(fruits basket)

之類的,相當有趣,每天一點一點的新增字彙感覺真棒~(大心)

桌上擺了和華字典、和英/英和字典、還有Yahoo!辭書的網頁。

隨時都在查字典~當然然後還有我的日文單字本。

 

偶爾英文單字本也會來參一腳,不過大多是我背到這個日文單字后想知道他的英文單字時才會順便放進單字本裡。

整個就是偏心呵。

就是沒辦法喜歡英文,因為對我來說,英文除了念paper(但其實文獻的英文並不會太難,我覺得啦,跟日常會話常用語比較起來的話,要麼就是說明會用到而已,出國的時候會講的英文也不需要太多哪@@拿了就買...外國人也沒有殺價的習慣@@所以感覺就很沒有想精通的動力啊)

雖說日文能讓我派上用場的機會更少@@(去日本時基本上都在說英文)

但是有愛最美啊(遠眺)

 

ㄎㄎ

 

而且我比較不喜歡西洋片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