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已經不怕因為別人的決定而影響自己的決定了,

因為經過將近一年的思考,除了知道自己「要甚麼」外,也知道自己「不需要甚麼」了。

並不是每一件事情都非得要和別人爭個你死我活,也並不是非得要和功成名就共伴一輩子。

現在的生活是充實且紮實更可以說是「我要的」生活。

今天在審論文的時候看到一篇「考研一窩蜂」的論文,內容探討相當有意思,主要在分析目前學生讀研究所的原因以及形成背景。

原因包括「大家都讀所以為了不能輸人我也要去讀」、父母的期望、找工作的壓力、不想提早邁入社會等。

以上那些原因也都曾經是我考慮讀研究所的背景。

很大一部份的掙扎就是因為大家都讀所以我應該要不輸人的繼續讀上去才對,

另一部分是想說都讀到這了如果要考自己學校的所(如果是同系的話機會更大)機會會比外校大,

找工作也會錢比大學生多,不過提早邁入社會我倒還好,親戚曾說邁入社會就跟游泳一樣,年紀越大越害怕,

除此之外,我自己是已經有點受不了學校生活了,想去外面闖一闖,試試自己的能耐^^

 

希望這顆心永遠不變,朝目標繼續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