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情有些緊繃,感覺應該要稍微開始調整。

也許是因為太久沒有讀書,所以著急。

還是學不會全然的放鬆哪,尤其是自己對於「競爭力」的汲汲營營。

當然,因為知道自己能力的不足而容易自暴自棄或是心情暴躁,不過我的煩惱總是會換來「杞人憂天」的評語(嘆)

 

大家都不會有那種擔心「落後」或是「不如人」的「勝負欲」嗎?

有時會感到振奮,有時會感到緊張,有時會感到沮喪。

 

有時我的學習歷程中就是在這樣的循環中不斷的流轉,

然後自己克服的時間花費當然不同,不過大抵上總能夠學到些甚麼。

 

看清自己要甚麼,看清自己不要甚麼,看清自己適合甚麼,看清自己不適合甚麼。

總是這樣流轉著。重複著。循環著。

 

當前第一任務當然是準備考試,這是自己無論在個性考量上、夢想考量上、實際體驗過後確知的。

但總覺得還是有些事情想做,但不知道順序的執行是否會影響到實現的可能性。

 

還是會想去國外讀研究所的,心中有道聲音在吶喊,但是理智也告訴我,沒有想讀科系、沒有想特別研究的領域的現在,我應該要先換個環境去思考。

 

日本和英國都是我想去留學的國家,我相信自己的能力能辦到,只要努力一定可以辦到,從我過去的讀書過程中我學到了這句真諦。

但是沒有確切的目標前,是無法放膽向前衝的!

 

還在繼續追尋著,

每一朵花都很美麗,每一條河川的水都很甘醇。

我還找不到專屬我的那一朵花,我還沒嚐到我寧可僅取一瓢的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