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唱了五個小時的歌,好的音樂,就像是「味道」一樣,可以勾起某段過往的回憶。

辛曉琪的「領悟」讓我想起了在土耳其的日子,那有點長有不會太長的半個月。

 

小學五年級的第一次出國,和妹妹兩人跟著舞團飛過漫長的一天的飛機後到達的賽普勒斯。

原本以為會被分在一起的我們,意外的被拆開,分居兩處。

 

從來沒有離家那麼遙遠的我,更甭說父母不在身邊。

到達賽普勒斯的第一天,就因為想家而撥了越洋電話回家,狂哭。

痛哭流涕。

 

那時候是雅姿和我一起住在同一個寄養家庭中。

我們兩個因為彼此也互不熟悉(她是新竹某個國中的國樂團,跟我一樣代表台灣參加南非彩虹藝術節)

但是每天雅姿都會用CD PLAYER放出台灣當時的流行音樂,聊表我們對於故鄉的思念。

熟悉的語言(當初小學英文不好,土耳其的爸媽也不太會用英文,常常四個人坐在飯廳就是比手畫腳>"<)

熟悉的音樂,我們後來的每一天都是安然入眠。

 

常常一起待在房間內看著雅姿帶來的小說,然後媽媽會端來點心和飲料給我們,用比手畫腳的方式關心我們的適應與否。

我喜歡在睡眠前聽領悟、獨腳戲。

柔柔的嗓音讓我們兩個能夠酣然入眠。

 

今天我又重新聽到這首歌,彷彿土耳其媽媽家特殊的廚房料理香味又重新在我鼻腔內環繞。

那縈繞的特殊氣味,回到台灣後就再也找不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