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太任性了。

大概是因為以前拘謹慣了,所以變成把心情做為第一考量,真是糟糕。

但要重回以理智度日的生活,唉唉,由奢入儉難哪。

 

喜歡無聊的時候看著天空、樹木,因為很久沒有悠哉的可以抬頭望藍天了,一切都直到上大學之後。

 

今天收到一封信,是「台灣高等教育師生問卷調查資料庫」要做「我國大專學生學習歷程與生活經驗」的樣本抽查。

裡面問了很多問題,也讓我想了很多。

 

大學生活對我來說,是甚麼?

尤其是在昨天畢業典禮,而轉眼間我也要畢業了的這個奇妙時刻。

 

不變的有:

嚮往自在、喜愛閱讀、不信任老師只相信自己、討厭理論、朋友很多、知心的朋友尚存在、等。待補

 

改變的有:

活得更快樂、擁有自己的自主權、能夠悠遊在一個人的生活中、確定不讀研究所而要選擇進入職場的人生一大決定、等。待補

 

不可免俗的要說,大學生活四年是我人生捷至目前為止,最自由與豐沛的日子。

學習中帶著玩耍,以睥睨的態度面對學業。

學我喜歡的,學我想學的,學我覺得有用的,學純粹只是因為想要獲得而學的一切事物。

 

然後一個人的獨居生活,一個人的自言自語,一個人的大掃除,一個人的扭腰擺臀。

好多一個人才能做的事,我都一一完成了。

 

有種想哭的衝動。

 

但是我絕對不會讓眼淚滾出我的淚框,這是我對自己的要求。

(話說今天心理測驗說我的武器是淚水= =,真是讓我不舒服)

 

我試圖將一切都看得平淡,讓我的心活的平淡,心情也保持平淡。

在中庸中優游度過,我希冀著。

 

因為我知道,往前衝的再遠,我需要的永遠只是那份「平靜」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