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先是因為衝著Zac Efron的可愛而去看的。哈哈。

這部片很有趣,如同題名所示,回到17歲。

因為很多事情的後悔,男主角在一次與神祕校工的相遇後回到了過去。
17歲那年,他人生的轉捩點。

「因為你總是抱怨著,20年來不停抱怨著我害你現在在這樣的狀況...」

好像有點想是樓大的《十年》那本的另一個出口。
「我現在常常想,如果當初我們結婚,把孩子留下來,結果會是怎麼樣?
即使是三十二歲的她,都覺得好辛苦。
二十歲的他們,有辦法承受這些煎熬嗎?」
一定沒有辦法的,或許最後有一人會先崩潰,更或者,撐過了,卻在尿布奶瓶裡焦頭爛額、狼狽挫折。

書本的故事選擇了放棄;電影選擇了留下。
然後故事的過程都是曲折,因為無論如何都會有所傷害,尤其是對女生而言。

除此之外,讓我更想到的部份是「後悔│兩字。
看完電影後默默細想,「是否我有後悔過?」
然後發現,我似乎沒有什麼後悔的事情。

我的個性,不是太會留戀的人。
總抱持著「事情發生就是發生了,就是要去處理它啊!」的心態,所以很少會有什麼「早知道」的時候。

無論是對於哪個階段的人際關係,我也很容易放手。不喜歡保持聯絡這類的「貼心」舉止。
反正時間一長,人事已非,也沒想過要挽留。

所以,基本上,我是一個不斷往前衝、往前看的人。

該是留在過去的人事物,就讓他留在過去。
何必硬要拖著向前走呢?我在這方面還挺豁達的。

所以,我喜歡活在當下,因為,惟有現在才是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