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當個自私的人,顧好自己的本分,乖乖的認份,就好了。
可是卻發現,在接受過那麼多人的協助過後,想要學習成為他人的「堅強」念頭,有點偷偷地在發酵。

發現自己在情緒控管上的不足,所以很多事情,父母寧願瞞著我,也不願讓我「受傷」。
雖然成為他人的「堅強」會很辛苦,但是想到其他人的幫忙,偶一為之,其實也是一種互惠的行為。

雖然知道「罩」這個字,象徵著責任、靠山以及堅強的心靈。
有時想要逃離,有時想要遠避。因為「責任」是世界上會壓死人的幾項原因之ㄧ。
太多人活在「責任」底下,忘了自己的初衷,讓責任和義務,取代了所有的熱情。
這樣的生活,是苦海。

寧願讓自己一起沉落在放縱的大海中,沒有「自我要求」,就是無憂無慮的海闊天空,這點我很清楚。也是我常常希望自己能夠成為的,類型。
被完美主義操縱的人生,很苦。雖然讚賞與掌聲會蓋過那些苦難,但是得失卻往往只在一線之隔。
苦後的甜美果實,是快樂;苦後的心酸結果,痛苦更是加倍。

那懾人的煉獄,我已經受夠。

雖說坦然面對自己的失敗才是成功的第一步,卻發現自己很難。
我想我還是太在乎他人的眼光。尤其是當自己總是被他人所賦予希望的時候。

「X的,誰說老娘一定就是成功的代表性!?」有時不自覺的會在心中大喊著。
努力,為什麼非得要有個美麗的成果才代表完美的句點?
大家的外在眼光,逼迫著自己在辛苦都非得拼出個他人眼光能夠接受或是驚嘆的成果,很累。

最怕聽到別人說「不用擔心啦!你可是德歆耶!」諸如此類這種「壓死人不償命」的不負責任擔保型對話。

心願之ㄧ,看見我的努力,請對我說「繼續加油」就好,少來那些「你一定可以成功的」的這種自以為安慰其實只會給更多壓力的「壓死人型」字句>"<

我做很多事情,只是因為喜歡而已。快樂的做一件事,不代表非要爭個名次來揚明國際。只要「爽」,不影響他人的自由為限度,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