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視線看遠後,心情就會更加澄明。
越是混亂的時候,越是要學習抽離本體。

這幾天,事情多的如恆河沙數,有點焦燥的心情,當時在心中恣意成長著。
還好,我的「專注力」總是能夠幫助我將每件事情有效率的做完。就是無法忍受事情托托拉拉的。
這是我自信的一部分,專注力總能讓我一心一意的將某件事情貫徹始終的完成。

早上的天氣很糟,打雷閃電加傾盆大雨。平常這個時候我是會翹朱伯伯的課的,可是今天是期中報告,而我是PRESENTATION的人,所以再不想出門都要基於「責任」而出門。
發現自己作好多事都是為了「責任」,有點可悲的人生。

大三下不知不覺也過一半了。我偶爾會想像著畢業後的光景,讓我對於人生的發展多了些建設性的夢想。
想著想著,回到現實,突然有種「受夠了」的無奈。

回顧人生將近21年的光景,發現真正想做的事不多,更別說因為「熱情」所留下的成果,更是少之又少。
但是我很開心總算要畢業了。雖然說在現在這個全球經濟都不景氣的世界,「畢業等於失業」,但是再怎麼延,也不過是拖延自己面對現實的時間罷了。
我倒是希望趕快畢業,脫離這個溫室。

從小到大,我最討厭的事情就是「上學」,最受不暸的事情就是將時間浪費在「學校」。
對我而言,學校與其是學習的場所,倒不如說是認識同儕的「社交場所」。
尤其在大學之前,認識一個朋友相當於多認識一位戰友(或是敵人)。
而如今,我總算可以「快要」解脫這個我總是因為責任而要去完成的「任務」了!

記得小時候曾經問過爸爸,「為什麼一定要去學校呢?補習班明明學的東西更多啊?」

「因為你需要學校發給你的畢業證書,也就是文憑啊!」

因為這句話,所以我再百般不願意,都必須要去學校。
再怎麼討厭學校,我還是要告訴自己,「至少要拿到畢業證書」。

然後發現,脫離的時間離我越來越近了。我喜不自勝。

最近的一些事情,或者該說將近三年來的點點滴滴,讓我知道,我「大概」適合什麼,「鐵定」不適合什麼。
其實也不嘗是些收穫。

我鐵定不會往學術研究邁進,因為我沒有熱忱在這方面。
這是目前唯一能確定的。

在學校久了,曾經有段日子以為自己的生活就要這樣平淡的過去。
因為接觸的世界太過狹隘與單純,忘了其他形形色色的行業其實都在大放異彩。

還有好多好多的職業,他們都一樣擁有耀眼的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