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opted from XXX and XXX 之對話


「都大三了,竟然還是這樣渾渾噩噩的。」
沒辦法啊,讀著不知道自己在讀什麼的內容,讀著自己也不知道喜不喜歡的科系,哪會有什麼動力?

「嗯啊。這就是文憑主義下的走狗吧。」
所以我們很傻,都被困住了。

「因為總是在等分配,所以遇到要去爭取的時候,反而不知道要爭取什麼了。」
我也是。一路上都是這樣,隨祢將我丟哪去,我就往哪走。

「說真的,我後悔了。」
怎麼說?

「為什麼不尊崇一點自己的興趣,而因為學校的名稱就選擇了。」
妳喜歡什麼?

「煮菜。我很喜歡煮菜。看著食譜,然後把料理做出來和食譜一樣,我很喜歡。」
我也是。我以前想去報考軍人或是餐飲管理,被拒絕了。

「我們都是走狗。」
嗯,結果我們都後悔了。

「有時候突然覺得,做家庭主婦也好。」
有同感。有個家庭守護著,然後不用去接觸職場上的惡劣等等,挺不錯的。

「你真的願意這樣嗎?都讀到這了。」
OK的,如果真有人能願意讓我付出的話,我願意啊。
想想,早晨送孩子出門,順道去菜市場一趟,想想中、晚餐要吃些什麼,然後拖拖地板、洗洗衣服,
孩子若是還在幼稚園的時候,中午接她放學回家,然後兩人一起哼著歌,蹦蹦跳跳的走回家。
然後我會每天唸故事書給她聽,放音樂和她一起唱,和她一起寫功課,什麼什麼的。

最近覺得,做無腦的事情,很開心。
腦袋放空只要憑本能直覺去完成,很棒。

「所以妳的目標也是___?」
哈。如果能夠符合《__》的要求的話,那___是唯一標準答案吧?

I see,妳這個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