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裡相遇─蔡穎卿。

「...不要為了維護面子而刻意隱瞞,甚至去編些毫無意義的藉口...
人生中總要有第一志願,這麼美好的事是不用怕任何人知道的,因為那是努力標竿而不是成敗的定論。」

這句話,很動聽。
一直以來,書架上總有部分的書和「親子教養」有關,
同學們感到意外。

其實對我來說,親子教養的書除了讓我能夠從這些作者父母的觀點去了解自己父母背後的辛苦外,
我覺得,書中對於孩子的教養與細節的重視,也是我該學習的。
應該沒有人能夠很有自信的說出自己是有修養的人吧!
透過這些父母希望自己的子女在哪些方面的注意,
對我來說,也是對於自己日常生活中禮儀實踐與否的提醒與學習。

是否常常說「謝謝、請、對不起」?
是否能夠以堅韌卻有柔軟的心與人相處?
是否能夠正視自己的不足,坦率的稱讚他人的美好以及藉以提升自己?

這些,都是一輩子的課題,沒有人能夠輕易就拿到一百分。
然後是溫暖的語調,淺淺的微笑吸引著我。

容易受到黑色氛圍的影響,始終都在學習接觸溫暖正面的意象。
這類的書,往往都以真誠的親情與愛貫穿其中,像是和煦的冬陽,我不需要擔心自己的心情受到影響。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我希望自己能夠好好的修身,治國、平天下不敢想,
但是希望若是有朝一日,自己也有了家庭時,能夠讓自己成為孩子們的榜樣。

這個社會已經太過凌亂,每位父母,都是下一代最初的教師。

溫暖、堅韌與柔軟。
我還在學習,學習這我也許永遠都拿不到滿分的學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