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覺得人生真是有趣。
當然,因為目前還處於順遂中,所以我可以看似瀟灑的吐出這些話。

感覺好像遇到很多事情,其實都已經默默的在引導你,
走向上帝希望你,或者帶領你走向你已經註定好了的,結局。

不過我目前還沒有看的太清楚就是了。
我的人生到目前為止,都挺順遂。選擇的道路,也很少是由自己所選擇。

之前說過,從學校到校系到人生的一些轉捩點,感覺上是已經都被設定好的了,
另一部份也是因為我尚未有「真確」的目標,所以該感謝上帝吧!祂為我選擇的路,迄今為之,都很適合我。
更甚之,都挺輕鬆的(也許也是因為適合我的關係吧?)

目前唯一的決定只有:不繼續讀書了。這件事是確切地屬於我自身意志上的選擇。

人生20-30歲是挺關鍵的一段時間。
正常來說,這段期間會經歷到:畢業、工作、結婚與生子。
當然,以上這四項階段我都希望能在30歲前完成,只是端看上帝的旨意了(點頭+握拳)。
也不太強求了,說真的,到底怎麼走,就像是大富翁,感覺骰子無論怎麼骰,都該是有他自己決定的道路或是步數。除了能在自己可以努力的範圍中做最大的努力外,結果、方向與影響,我都還挺相信命運的。

接受它,然後面對它,就好了。

人生兜兜轉轉總是會在一條路上。
很多事情經歷過後,會發現它竟然是自己未來道路中某項要求中需要的「條件」,挺玄妙的。

既然下學期後就決定星期六、日不碰「繁瑣雜事」後,就來想想一些人生的轉捩點。

其實,從小學時候的六年種種課外經驗,就已經都是「我的寶物」了。
從參加瑞芳區的演講開始,人生的接下來,大多都和「說話」有關。
國小的司儀、國中的校內朗讀比賽、高中因為「意外」當了2樓樓長後常常需要的廣播、然後大學開始對於presentation技巧的掌控與練習。
說話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還有國語文競賽中的查字典比賽,國小時做的一些報告,例如,觀光護照(製作一本小手冊向外來的人介紹自己家鄉的美)、特殊主題的報告
(例如介紹爸爸的職業,老爹說我還用錄音帶訪問,並且錄音了下來...我都忘了)或是自由研究報告,就是根據自己的興趣做的自由報告(老爹說我絕大多數都是做恐龍...我也忘了><),也讓我從小對於「資料查檢」這部分挺得心應手的。而且老爹也常常會把我抓去瑞芳鎮立圖書館影印要的資料,回家寫。
哈哈,所以已經偷偷的註定我要讀圖資了??

高中的樓長經驗對我也很特別。
學習管理宿舍中的大小事,和其他幹部開會一同討論的會議,
還有因為要廣播宿舍重要事項,而常常一個人到頂樓上撰寫講詞和練習口條的清晰程度,
以及面對「群眾們(有時甚至是暴民們)」時處理爭議事情的態度與手腕,也是挺不可思議的經驗。

舞蹈和音樂(國樂以及樂隊),也是不可或缺的。
學習在動精中得宜,然後是四肢靈活度吧,以及對於音樂節奏與聲調的敏感度。都在無形中有稍稍的提升。
還記得以前認識我的人大多給我的評語都是「文武雙全」。小時候看到都惠覺得很驕傲^^。
其實以更上一層的心理層次來說來說,
舞蹈,更是讓我可以抽離「理智」將身軀寄託在「渴望」中的,興趣。
真的體悟到那種「是身體記住動作而非腦袋記住動作」的快樂。
閉上眼,什麼都不想地,動作就可以隨著音樂而擺動。很棒。
唯有此刻,渴望可以凌越理智。

然後,當然是「敦安」。在「生命中冥冥自有祂的安排 。」那篇文章中曾經說過,我沒有什麼面試命。
但是敦安是我人生唯一一次面試成功的經驗。
然後,成了人生中的精采與活耀。
我很感謝命運的安排。
也許上帝,已經冥冥中為我做過篩選了吧...
然後總是在感嘆,我這個笨蛋怎麼總是會選錯方向,然後默默的嘆一口氣後,讓我「失敗」了。


哈哈,我是不是太樂觀啦。天曉得,但是「失敗」對我來說,真的往往都是一次又一次的轉捩點。
然後我想起我人生截至目前為止最重要的那次轉捩點了..
對我來說,當時的我認為是「奇恥大辱」,但現在回頭想想,卻有不禁覺得,這跤跌的真是太好了!

那就是啊:小學畢業後因為要到基隆市的國中讀書,擔心進度無法趕上,決定去報名基隆某家非~常有名的補習班:學x社。

結果我連補習班都考不進去。
結果我連補習班都考不進去。
結果我連補習班都考不進去。
結果我連補習班都考不進去。
結果我連補習班都考不進去。


打擊真的很大。因為在我那個鄉下小學中,我的成績也算是屬一屬二的好,結果一次「城鄉差距的事實」完全把我從天堂打到地獄了...雖然說我已經看開了,但是看到我打了那麼多行,還是可以感受到我當時受的傷害吧(汗)。
在補習班外當場飆淚,我爹也很不知所措的不知道該怎麼安慰我,只是要我記住這次的感覺,提醒警惕自己,「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後來便奮發向上,一路上,考上景美女中,然後指考進了台大,
從此人生更加快樂與充實(這是真的!所以說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有可能不是夢??)(毆飛)。
嗯嗯,好一個「翻轉吧!女孩」的人生啊!

隨著文章的進行,真的覺得我真是他媽的幸運啊(請原諒我必須要用髒話才能讓我將我的人生的如意感表達出來^^|||)。

然後呢,截至明年畢業為止的這段期間,大概又會是某些轉捩點的出現吧!
我以一顆準備萬全的心、一顆期待的心以及一顆戰戰兢兢的心在等待著。
等待迎接、等待面對、等待處理、等待轉捩。

我的命運轉捩點啊,等你唷!

哈哈。蠢斃了的最後台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