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怡客的貴婦行程結束後,和鄧宇哲就開始慢慢的往中正紀念堂移動。
原本有點擔心會不會人很少,結果是─「想太多」。 人多到我們只能坐在地上,不過有三個大螢幕,所以看的挺清楚的^^
說真的,這次的節目我每個都好喜歡!
雖然行星組曲時睡著了...
沒有睡午覺,精力都在聊天時用完了

首先一開始是Shoulders of Giants的歌唱,是由人聲樂團表演。

這首歌在全球天文年的官方網站可以下載來聽,而且有附動畫唷!

再來就是 「星空下的樂音—行星組曲」的表演了。

和跨年時候聽的很不一樣。

在國家音樂廳時聽的,是比較人文的感覺,

但是在這次的表演中,配合了「芝加哥天文館的Dr. Salgado」將音樂與影像結合視聽演出),感覺把霍爾斯特的音樂給「視覺化」了!感覺完全不一樣!更添加了科學的成分在裡面。

再來是我和鄧宇哲最期待的 「多媒體舞台劇—仰觀蒼穹四百年」,

主要內容就是在重現天文學家伽利略一生的主要階段,以紀念伽利略影響深遠的貢獻。

共分為三個段落:

(1)伽利略將望遠鏡指向天際,開啟了現代天文觀測:


伽利略將望遠鏡指向天空,發現了太陽黑子的出現及消失、月亮有火山口及隕石坑、木星有四大衛星、銀河群星,及金星的盈虧變化,推翻了當年托勒密提出而由教會支持的「地心說」,支持了哥白尼的「日心說」,導致了天文學上的重大進展。

Galileo是由演員劉亮佐所演出的,超好笑!可是真的很厲害,現場演出的效果超棒!
台詞很清楚,劇情表現也很流暢,從大螢幕看過去,真的以為是在看電影!

(2)伽利略在運動學上的重要發現—比薩斜塔落體實驗: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伽利略實驗重現 大球小球同時落。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4803215.shtml


我們將在戲劇中重現當年的比薩斜塔實驗,驗證輕重兩球墜落的時間相同,這個實驗所代表的科學意義也極為重要,相信將引起大眾高度關注。

他們真的有演出來,而且也有比薩斜塔!超讓我驚訝的。

3)伽利略出版「兩大體系的對話錄」,受到宗教審判:


劇團將演出伽利略因提倡「日心說」,而受到宗教審判畫面的過程。整體表現充滿戲劇張力,希望讓民眾能融入伽利略生活之時代背景,理解天文發現的辛苦與珍貴。

這部分真的很感人,尤其是最後:「當你仰望天空時,不要忘了想起加利略...」

如果你以為這樣看完就結束了,那就錯了!
最後就在要散場的時候,很多人說沒看清楚,要劉亮佐再爬上去一次。
結果劉亮佐說,「我有懼高症,要上去就叫編劇上去。」
然後演他弟子的演員就說,「為科學犧牲,是必要且偉大的(類似這樣的話,確切的我忘了)。」
然後劉亮佐就說,「可是我是演員又不是科學家,要演就叫編劇自己演!」
後來當然就是寫劇本的孫維新教授親自上塔,重做一次落體實驗,超好笑的。

在散場的時候,遇到了郁婷。
我們一起不經意的抬起頭,心中應該都是在想著加利略吧...


後話─
星期五才聽到林奇秀老師說一個人的口才是會影響別人對他的評價與觀感。
在今天看到了孫維新教授後,我深深的體驗到這句話想要傳達的是什麼了。
孫教授給我的感覺是,他並不是一個只會關在研究室的「科學怪人」,人文素養似乎也頗高,而且寫的劇本也讓我好喜歡。
最重要的是,字正腔圓,英文說起來也好好聽!
莫怪乎「認識星空」總是爆滿^^

p.s.Dr. Salgado的解說也好清楚,竟然不用靠孫教授的口譯我都能懂,好感動喔我~
真的!presentation要好好加油,希望能夠成為在台上不疾不徐報告表達自我的人啊。
以前總是以為,ppt報告只要做完紙本,就可以在說明的時候有充分的內容可以傳達,
後來才發現「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這次的法務部presentation我就練了兩個小時,感覺才稍微順暢些。
不但沒有飆速度,而且「剛好」在三十分鐘內結束呢^^
哈哈~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