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一方面代表著的是「休息」,但另一方面,卻可以象徵著「沈澱與成長」。
對「斯是陋室,惟吾德歆」這個網誌而言,
是整理,也是回顧,以及重新汲取這兩、三年來的點點滴滴。
大三上的結束,象徵著我能夠恣意生活的方針,開始要做些「現實上」的考量。
大學目標一文中,依稀還看得出自己在揮別高中的制式痛苦後,的解放與解脫。

發現自己還是一樣衝動,因為擔心很多事情一旦錯過就再也回不來。
發現自己還是一樣喜歡自在,因為人生苦短何必為難自己。
發現自己還是一樣在學語言,雖然也許進步效率不如預期。
發現自己還是一樣努力選修外係的課,期許自己成為一個多方領域皆瞭解的人。
發現自己還是在為500本書努力,儘管現在只有兩百本左右的閱讀量。
發現自己還是在「一個人」與「兩個人」的幸福中找尋平衡,儘管這傢伙的附近周圍朋友開始有人在享受「兩個人」的幸福。
發現自己還是一樣希望能夠多多旅行,因為世界那麼大,她發現自己若是只能窩在一方角落,老了的自己一定不會原諒自己。


然後,
她依舊期許自己成為溫柔體貼的人,但是目前成效不明,也不曉得是否修正方向正確與否。
然後,
她依舊期許自己能夠在休息與努力中找尋平衡,儘管她有時因為__無法顧忌全局,但是逃脫__的時間越來越短。
看來這點似乎有進步,她感到振奮與開心。
然後,
她期許自己不要三分鐘熱度,就目前的現狀看來,似乎已上了軌道。為此,她買了兩瓶水果酒慶賀。

最後,她許下了新的願望。
夢想就是要去追。不要擔心做不做得到,先擔心自己有沒有盡全力。
藝文活動多參加,今年的跨年音樂會是個好的開始,請繼續保持。

附註:時常感恩、珍惜與知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