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怔怔地仰著頭,望住蒼穹中最閃亮的那顆星,不知在想些什麼。

終於有秋天的味道了,空氣中有些蕭瑟。
突然想去看看那秋的象徵。

余光中,楓葉。

秋天
最容易受傷的記憶
霜雪一咬
那樣輕輕
就咬出一掌血來

但我最喜歡的秋天還是大文豪歐陽脩的秋聲賦。

噫嘻,悲哉!
此秋聲也,胡為而來哉?蓋夫秋之為狀也︰
其色慘淡,煙霏雲斂;其容清明,天高日晶;其氣栗冽,砭人肌骨;其意蕭條,山川寂寥。
故其為聲也,淒淒切切,呼號憤發。

雖然台灣總是感受不到秋的氛圍。
但是無論是從書上或是影片上,總是讓我想要飛奔進秋的懷抱。
涼風。與離別。
至今我仍不明白,為何畢業該是在夏天?
應該由秋來承接吧。我想。

仍舊是很喜歡很喜歡宋朝。
那份文人的氣節深深的吸引著我,尤其是在這混亂的現在。
人的心都是假的。
愛蘇東坡和歐陽脩那份淡淡的自適味道,
喜歡文言文更勝於白話新詩,
簡單的幾個字就可以刻出那心中的思緒。

精緻的鑲嵌我特別的喜歡,猶如熬煮了許久的雞湯般濃郁的香氣。
撲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