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我最討厭的兩個字。
也許是因為討厭失落。
討厭徒然。以及討厭為了等待而所失去的一切。

不過,一個和我完全相反的觀點,
卻讓我的心有種戚戚焉的感受。

也許。說不定。
潛意識的某部分我是期待的。

以下文字出自莫霖─《放你三年不管教》之前言:

我一直覺得等待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很多事物常常讓我們等得心癢難耐,
讓我們等得苦不堪言,
讓我們等得發誓此生再也不等了……

可是等到了以後的感覺,卻又非常美好。
常常等愈久,這種美好的感覺愈強烈。

上課,
等待下課,
漫長的課程中,
聽著老師的諄諄教誨,
卻希望能趕快聽見鐘聲,
總覺得學校的鐘是不是壞掉了,
怎么過了這麼久還不響起……

年幼的時候,
我們等待長大,
總覺得大人好好,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可以騎車出去兜風,
可以晚點回家,
好希望自己趕快長大……

於是,
鐘聲響起了,
興高采烈的衝出教室,
覺得戶外的空氣異常新鮮,
整個人輕鬆奔放了起來。

於是,
長大了,
開始可以享受自己的人生,
雖然要負擔的責任更重,
要受的規矩更多,
但是總是自己的人生,
總是掌握在自己手上,
由自己控制。

我很喜歡這種等待的感覺,有時候甚至是享受的。

盡管我們在等待的過程中,
會有許多負面的情緒,
但等到的時候,
卻又有無限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