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沒有推甄命的我。
面試四次歷經了三次的失敗。
有點在意。

不過昨天突然有種如標題所示的感覺「生命中冥冥自有祂的安排」。
唯一成功的那次,是敦安。
然後我過的很開心。

上述三次的失敗分別是台大歷史系的推甄、清大人社系的推甄以及國父紀念館的英語導覽面試。
現在回頭想想,其實當時的失敗說不定是上帝在告訴我的message。
我喜歡歷史,應該純粹是興趣,現在的我,反倒覺得在圖資反而更能發揮我的所長。
清大人社,是因為祂想告訴我我其實還能回台大的嗎?
因為歷史系推甄失敗後,我曾經一度以為我再也踏不進台大的校園了。
但是天曉得,i come back!

國父紀念館所要告訴我的message,我想應該是我的英文聽力能力還不到家吧!
雖然每次面試時和主考官聊的還不錯,但是後來放榜後看到的結果總是讓我有點嘔。

可是,唯一上的敦安卻成為了我現在大學生活中充實的一塊。
不僅是放鬆更是學習。
在現在競爭激烈的社會中,難得的一片淨土!
我在敦安最大的收穫就是第一次知道原來良性競爭是真的存在這個社會上的。

其實會想到推甄命純粹是因為發現英國的研究所只能用申請面試的,讓我很不安。
但是,天助自助,另外,
我相信生命中冥冥自有祂的安排的。

也許我現在認為自己適合走博物館或是圖書館,
但其實我應該在某塊領域發光發熱才對也不一定。

總之還是要戰勝妄想!
腳踏實地的乖乖把大學讀完,充實自己的腦袋與身心靈吧!






加油。
I can do it!
I 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