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很甜很甜的散文。
第一次看韓國作者的書能夠有這麼深厚的感動,
感覺真棒!

摘錄一段個人我非常喜歡的甜膩對白。

《不同不代表不合適,他說。》

妳喜歡吃有點硬的拉麵,
我喜歡湯汁都快煮乾,
變得糊糊爛爛的拉麵。

妳喜歡喝淡的跟湯似的咖啡,
我覺得自動販賣機裡濃濃的咖啡最好喝。

而且,妳討厭吵吵鬧鬧的電影,
我則討厭看了會睡著的電影。

還有...我可以在外面玩到很晚,
但妳每天都得早早回家。

妳最受不了寒冷,
衛生衣要穿到四月。
可是,妳知道嗎?
我連大冬天都只穿件短袖的衣服就到處跑,
而夏天如果沒有冷氣,就活不下去!

還有,我不敢吃雞肉,
妳不敢吃生魚片。

對了,妳跟我阿嬤一樣早上很早起床,
我則像吸血鬼一樣晚睡晚起...

連看電視的時候也是,
足球、圍棋、還有動物王國,
我只看這三個節目,
妳則是除了這三個節目以外,其他都看。

不覺得很神奇嗎?
即使那樣,為什麼我還是這麼的喜歡妳呢?
看來我們上輩子,
大概是機器裡的齒輪裝置吧,
太多的不同,卻又太多的互補,
對不對?


《不同不代表不合適,她說。》

是嗎...
我反而覺得我們兩人相似之處更多呢!

不管怎樣,我們兩人都喜歡吃拉麵啊。
所以吃拉麵的時候,
還沒全熟有點硬硬的時候,我就先吃,
等到煮得脹起來,變得爛爛的,你再吃不就好了,對不對?

我們兩人都喜歡喝咖啡ㄚ!
程度有點不一樣又如何...
喝研磨咖啡的時候,
第一杯味道最濃給你喝,
第二杯開始味道變淡了,我喝就可以了啊!

我們都喜歡看電影,這也是另一個共同點啊!
這個世界上,多得是看了不會想睡覺,也不會吵得要死的電影啊,
我們一起去看電影也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還有,我必須早早回家,
你則沒有宵禁時間,
所以你可以每天送我回家,
我覺得真的太好了啊!

冬天裡,你不怕冷,
我冷的話,你就可以把衣服脫下來給我穿,真好!
太熱的時候,我也不喜歡在外面走,
我們一起到銀行裡看雜誌,吹冷氣約會,不就好了?

不吃雞肉、生魚片也可以過一輩子啊。
這個世界上可以吃的東西太多太多了...

喔...還有,我早上很早起床,
就可以教你起床,才不會遲到啊。
等到我得看書看到很晚的時候,
你再叫我起床不就好了。

可是呢...電視這個問題該怎麼辦才好呢?
我真的討厭看什麼足球啦、圍棋的。
那我們,不要看電視,
聽收音機過日子好不好?

-------------------------------

真是甜死人不償命哪。
也許,感覺到了就是什麼都合了。
之前所顧忌的所有條件在化學反應下什麼都不重要了,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