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目前櫃檯沒有生意,
所以我很乖的把握時間在工作時間讀書。

這本很紅很紅很紅的燦爛千陽。
今天我要介紹兼推薦。

能夠借到這本書真的很幸運,
原本在總圖我是第37個預約的可憐小孩。
沒想到!醫圖有買複本,而且沒人預約!
所以我很快的利用線上預約功能,
並且在這個星期三順利的於系圖拿到這本書!(大心)

《基本的書目資料》
from 博客來網路書店



燦爛千陽 A Thousand Splendid Suns

作者:卡勒德.胡賽尼
原文作者:Khaled Hosseini
譯者:李靜宜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02月2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973635



《內容簡介》

如果注定要面對悲慘的命運,我們該將何去何從?
15歲的私生女瑪黎安,與母親相依為命住在山區簡陋的小屋,
最大的心願就是和父親一起看電影過生日,
沒想到卻導致母親自殺,更讓自己被迫嫁給一位40歲的鰥夫鞋商。

20年後,出身中產家庭、受過良好教養的15歲少女萊拉,
在戰火中失去所有的親人,為求生存,
不得不也選擇嫁給瑪黎安性情乖戾的丈夫。

瑪黎安與萊拉儘管相差了19歲,
對於愛和家庭的概念大不相同,
但兩人的命運卻因為戰爭、喪親而交纏在一起。
在共同歷經了丈夫的凌虐之後,
她們不但情同姊妹,
甚至更如同母女般相互依存,
最後還扭轉了自己的人生道路。

作者以感人至深的力道,
描繪了阿富汗女性在砲火、飢餓、暴虐與恐懼之下,
如何絕望地忍受煎熬苦難,與命運搏鬥,
以及她們如何憑藉著對家庭的愛,勇敢地犧牲自我,
而最終,也是愛,
或者說,是對愛的記憶,
支撐倖存者勇敢活下去。

這是一個讓人難以忘懷、心碎的故事,關於一個殘酷的年代、一段不可能的友誼和永遠無法毀滅的愛。
而儘管生命充滿苦痛與辛酸,但每一段悲痛的故事中都能讓人見到微弱的希望曙光。

《本書特色》

時空跨越三十年的揪心記錄,
一部關於家庭、友誼、信念和自我救贖的動人故事。
《燦爛千陽》再次以阿富汗戰亂為背景,
用細膩感人的筆觸描繪了阿富汗舊制度與新時代下苦苦掙扎的婦女,
她們所懷抱的希望、愛情、夢想與所有的失落。

《心得》

這本絕對比追風箏的孩子好看!
該說是追風箏的孩子那本書對我無法產生共鳴。
因為阿富汗相關的似乎漸漸的被廣泛的作為題材了...

但是燦爛千陽更多了些值得我們省思的女權部分。
身為一個女性同胞,
其中的無奈雖然我沒有親身經歷,
但作者卻又流暢的筆法將讀者帶進那令我感到害怕的時空。

在現在的世界中,我最珍惜的莫過於「自由」了。
最痛恨的就是什麼都要受人擺佈的生活,
而故事中的主角就是因其身分背景而必須「受人擺佈」,
卻無力去改善。

在充滿無力感的社會中,
看主角如何堅強的活下去,
如何找到支撐自己的信念與力量,
都讓我不禁敬佩。

無論在什麼樣的時空背景下,
愛情永遠都會存在。
而怎樣的隔閡,終究會讓有情人終成眷屬。
也許,故事的作者就是希望我們能夠不畏艱難的去追求真愛吧!

看完故事後,那餘韻猶存。
在心中迴盪著。
數度想落淚的衝動,讓我只能蓋上書皮,
悄悄的在心中哭泣。

我們活在這樣的時代,這樣的海島上,
充滿著自由與希望。
不過,或許也是狄更斯所說的:「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