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到芬蘭透明筆記中,作者抱怨自己的芬蘭老公不會送花時,讓我不禁想到第一次自己收到花時的開心與感動。
如果我的記憶正確無誤的話,
第一次收到花應該是在基隆文化中心公演後,
謝幕時爹娘上台送的吧!

至今還是很享受那種有人從台下捧花上來的快樂。
不過倒是記得照片是照的很恐怖的,
畢竟不要期待一個滿臉舞台妝的人能夠在正常燈光下會有多漂亮。
皮膚底打的很厚、貼假睫毛、誇張的紫色眼影、明顯的腮紅和為了能在台上明顯的看出光影而畫的鼻影,
下台後真的很可怕。

第二次應該就是高中畢業典禮了。
不過很抱歉的事我忘了是誰給我的了。
我自認在班上不是一個盡責的班上一份子,
不過卻有不少同學送了我禮物。
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還有孩子對我說,我曾說過一句話,對他未來的想法影響深刻。
有這麼偉大啊我!?我真的忘了...

說真的,我不太在乎別人對我的評價是什麼,認為我是什麼,
所以我也不想去理會別人對我來說是什麼樣的存在。
當然,我認為很重要的人我當然會重視,
不過那樣的人也只是寥寥無幾,
大部分的人對我來說,
你們如何我一點都不想知道。也不想去了解。

很多時候,無知是種幸福,更或許是現在這樣的時代中,
獨善其身讓我覺得很安全與放心。

女人似乎總是很難拒絕花束這種東西。
雖然我是金牛座,現實的一面讓我知道花數其實沒有什麼實質上的作用,
尤其是這麼懶惰的我。
但是虛榮心對於女性來說應該還是不可或缺的吧!
無論是象徵愛情的玫瑰,或是素雅的滿天星,
感謝那位畢業典禮送我花的孩子,滿足了我走出校門時擁有一束花的美好回憶。

可是我也羨慕那位芬蘭老公對他的呵護以及敦厚的個性,
「花很無聊,開了就謝了,一點也不持久,不如草好。」
想起後來結果是送了她一盆"開花了的大蒜盆栽",就讓我不禁嘴角揚起。

真的,很多事情的心意並不是外表所能夠呈現的,
雖然我們都知道,只是還是容易有虛榮心在作怪,
情人的一束花,一盒巧克力和甜言蜜語,
還是會不自覺的勝過那在公司外等待下班的溫情以及一聲溫柔的呵護。

我們終究是群傻瓜。
傻瓜,傻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myself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